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做核磁共振为何要卸妆 与它含金属有关系吗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2-03 07:20:00
[摘要]很多人都知道核磁共振不会给身体带来辐射,是一项比较安全的检查方法,对于骨骼软组织能了解清楚,并且帮助医生判断疾病,生活中也有很多人通过核磁共振确诊疾病。而核磁共振有一些注意事项,其中检查前卸妆是必要的。有很多女性疑惑做核磁共振检查前为什么要卸妆?这其实跟它怕金属物品有关系。

  很多人都知道核磁共振不会给身体带来辐射,是一项比较安全的检查方法,对于骨骼软组织能了解清楚,并且帮助医生判断疾病,生活中也有很多人通过核磁共振确诊疾病。而核磁共振有一些注意事项,其中检查前卸妆是必要的。有很多女性疑惑做核磁共振检查前为什么要卸妆?这其实跟它怕金属物品有关系。

  做核磁共振前为什么要卸妆?

  大多数人在做X线以及CT扫描时,医生会让其摘除身体的金属物品,主要是为了避免图像被金属物品干扰而出现不准确的现象,而核磁共振也一样,存在金属会影响检查。另外核磁共振在操作的过程中需要通过强大的磁场来扫描,这些通电产生的磁场对金属有极强的吸附力,如果检查过程中有金属,会导致金属向磁场靠近,容易让检查者被金属所伤害,甚至导致人身安全受影响,所以在做核磁共振检查前如果未清除物品,是不能进入检查室的,只有清除金属物品进入检查室,才能确保检查的安全。

  而由于各种化妆品中带有金属物品,带妆检查会导致金属物品在患者的脸部发生反应,导致检查结果受影响,特别是化浓妆的女性更容易出现不适,所以进行核磁共振检查时应该卸干净妆容。

  做核磁共振有哪些注意事项?

  1、身体有纹身需要特别注意

  在做核磁共振检查时,除了身体的金属物品须摘除外,如果存在纹身也要注意提前告知一声。因为有些纹身所使用的颜料中带有金属物品以及其他物质,检查的过程中可能会使皮肤被灼伤。

  2、放松身体

  在检查运行时将整个人送入检查仪器内,所以可能会感觉害怕紧张而使全身肌肉紧绷,这种情况会导致检查难度增加,甚至影响检查结果。所以在检查时要放轻松,如果接受不了噪音可以佩戴耳机,降低噪音对自己心理造成的影响。

  3、不要乱动

  在检查扫描时不要因为好奇而乱摸乱动,根据医生指导改变姿势才能使医生检查更详细。

  温馨提示,想要做核磁共振在检查前要了解清楚一些注意事项。虽然它没有辐射,伤害性比较小,但如果不注意不仅会损害设备还会导致身体受伤害。另外要知道如果是急性发作需要短时间内知道检查结果,核磁共振并不是最优先选择,这时要选择快速成像的CT。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核磁共振 卸妆 金属反应

上一篇:儿童免疫力低下易生病?提高孩子免疫力要从这5个方面入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