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教你几道冬日“菜中之王”大白菜的美味做法

美食资讯 生活妙招网 2020-12-04 09:47:28
[摘要]寒冷的冬日,很多北方人都喜欢储存一些大白菜,那么怎么做出美味的白菜美食呢,下面就教大家几道好吃又方便的大白菜做法。

  大白菜,是冬季居民餐桌上必不可少的家常菜,特别是在我国北方的冬季,囤积白菜是过冬必备。

  白菜有“菜中之王”的美名,除作为蔬菜供人们食用之外,还有很好的药用价值。中医认为,大白菜可解热除烦、通利肠胃、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清热解毒,可用于肺热咳嗽、便秘、丹毒、漆疮。以下介绍大白菜的几种吃法:

  1、糖醋大白菜 原料:大白菜、白醋、砂糖、盐、胡椒、高汤。1.将大白菜随意用手撕成块儿,高汤烧开后,下白菜焯片刻,之后捞出过凉水。其次取一锅,加半小碗水,烧开后加入砂糖化开,加盐、胡椒调味,快出锅时再倒入白醋,这样醋的香味和酸味才能更好地发挥出来。最后如果觉得太清可以加水淀粉勾芡,之后浇在白菜上即可。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用番茄酱、橙汁等作为浇汁。

42b695321842993be2ea3f1e34e02518.jpg

  2、素炒大白菜 原料:大白菜500克,油20克,酱油50克,精盐5克,姜丝3克。1.将白菜洗净,控干水分。顺长切成1.5厘米宽的条。再改刀切成3厘米长的段,把姜洗净,切成细丝。2.将炒锅置于火口,放入油,热后,下入姜丝略炸,随即投入白菜,用大火炒至半熟,加入酱油、精盐略炒即可食用。

85b53f33282a5da7190b7cac2a0255ff.jpg

  3、白菜豆腐汤 原料:白菜500克,豆腐250克,葱、姜少许,酱油、白糖、精盐、味精、植物油适量。白菜洗净切片,豆腐切块。油入锅内烧热后,葱、姜爆锅后,将白菜入锅炒至六成熟,再将豆腐、酱油、糖、盐入锅,炒至八成熟后,加入适量清水,小火炖10到15分钟后,放入味精搅拌均匀即可。

a1c96fda7cd3dcac19fcbd7d7dca02fe.jpg

  以上三道大白菜美食大家都学会了吗,其实白菜还有很多美味的做法,特别是在广大北方地区还有许多独具特色的做法。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在寒冷的冬天做上一道自己喜欢的大白菜美食。


编辑:周翔

相关热词搜索:白菜 做菜

上一篇:空腹能不能吃柿子 正确吃柿子要牢记这3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