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喜欢吃红薯的人 会有这6大好处等着你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2-17 07:31:00
[摘要]红薯是一种常见的食物,每个人都爱吃。红薯也可以作为主食,和其他的主食相比,热量比较低。红薯营养丰富且美味,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B5,核黄素,烟酸和类胡萝卜素,对身体非常有益处。

  红薯是一种常见的食物,每个人都爱吃。红薯也可以作为主食,和其他的主食相比,热量比较低。红薯营养丰富且美味,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B5,核黄素,烟酸和类胡萝卜素,对身体非常有益处。

  经常吃红薯有哪些健康好处?

  1、对肠道有益

  红薯含有膳食纤维和其他营养元素,可以促进肠道有益细菌的成长,有助于预防肠道感染和便秘,使消化系统正常运转。不过要注意的是,吃红薯要注意适量,吃太多红薯可能导致腹胀。

  2、控制糖尿病

  红薯的血糖指数虽然不低,但相比稻米和小麦还是低一些,如果将红薯作为主食的话,可用于调节血糖水平,这对糖尿病患者也非常有帮助。甘薯中的膳食纤维是不溶的,不溶性纤维对于促进胰岛素敏感性,稳定血糖至关重要,此外,红薯是镁的重要来源,镁也可以降低调节血糖水平,糖尿病的风险。

  3、改善视力

  很多眼睛疾病都和维生素A缺乏有关,红薯富含多种营养素,包括维生素A,对视力和眼睛健康有帮助。红薯还包含类胡萝卜素,叶黄素,维生素C,这些物质对于降低眼部疾病的风险,改善视力都是很重要的。

  4、缓解压力和焦虑

  很多人都要面对压力和焦虑,而压力会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也会消耗体内的镁。镁是维持人体正常机能的重要矿物质,红薯中大量存在的镁有助于缓解压力,镁也可以改善体内炎症,保护大脑。此外,镁也可以缓解失眠症,而失眠是压力,抑郁和焦虑的诱因。

  5、起到消炎的作用

  红薯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其中大多数具有强大的抗炎特性,可以抑制体内炎症的产生。此外,红薯具有高浓度的胆碱,胆碱是一种非常重要的营养素,可以减少体内的炎症反应,从而减少体内炎症的发生。

  6、促进心脏健康

  红薯中镁和钾的含量较高,也有助于控制血压。钾可以降低血压,从而降低患心脏疾病的风险。钾还有助于调节细胞中的钠,钠过多会导致体液滞留,从而导致血压增加。

  红薯非常美味,并且富含营养,不管是烤红薯还是煮红薯,都可以使身体受益。要注意的是,地瓜皮是可食用的,而且富含膳食纤维,β-胡萝卜素,钾和铁。因此下次吃红薯的时候,最好连红薯皮一起吃。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红薯 饮食 健康

上一篇:什么是地中海饮食 地中海饮食的5大好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