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儿童脱发是不是生病了 这些诱因家长要了解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2-18 07:06:00
[摘要]很多孩子都会遇到脱发的问题,有时候脱发的问题还比较严重,会让父母非常担心。有些疾病会导致儿童脱发,但是压力、药物等饮食也可能会导致脱发。遇到脱发的情况不要惊慌,了解脱发的原因非常重要。

  很多孩子都会遇到脱发的问题,有时候脱发的问题还比较严重,会让父母非常担心。有些疾病会导致儿童脱发,但是压力、药物等饮食也可能会导致脱发。遇到脱发的情况不要惊慌,了解脱发的原因非常重要。

  导致儿童脱发有哪些原因?

  1、遗传因素

  对于有些孩子来说,脱发是与遗传因素是有关的,这种脱发被称为遗传性脱发。遗传性脱发是比较常见的脱发类型,影响了很多孩子。如果父母都有脱发史的话,孩子经历此类问题的风险会增加。如果患有遗传性脱发,无法促进头发的生长,但是可以减慢生发速度。

  2、压力过大

  压力对健康的影响是巨大的。如果长期处于压力中,很有可能会造成脱发,这具体取决于身体对压力状况的反应。一般来说,压力对脱发的影响通常是暂时的,如果压力得到缓解,头发生长也会恢复到正常水平。

  3、药物

  某些药物也会干扰头发的生长,服用这些药物会增加脱发的风险,比如一些抗抑郁药。如果在服用特定药物后出现脱发的现象,建议咨询医生,转用其他药物。

  4、缺乏营养

  头发需要充足的营养素才能保持健康。在查找脱发原因时,需要考虑是否存在营养不足的情况。营养不足会导致头发生长问题,比如缺铁就会影响头发的健康。如果出现脱发的话,应考虑进行检查以确定其身体的营养状况,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元素。

  5、甲状腺问题

  甲状腺在体内具有多种功能。如果甲状腺出现问题,可能会导致一些健康问题,其中就包括脱发。甲状腺激素产生的变化也会影响身体激素平衡,增加脱发的风险。

  6、头癣

  有一些疾病也会导致儿童脱发,比如头癣。头癣是一种真菌感染,除了脱发外,还会导致头皮瘙痒以及头皮屑。头癣需要及时治疗,否则会传染给他人。

  7、拉扯头发

  除上述因素外,还有更多的原因造成脱发,比如拉扯头发。头发过度拉伸会对头发造成损伤,影响毛囊,增加脱发的风险。

  成年人和儿童都可能会脱发,儿童脱发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风险因素包括遗传和疾病等。通过了解孩子为什么会发生脱发,有助于采取预防措施,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脱发风险。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儿童脱发 健康

上一篇:每个人都必须睡8个小时?告诉你关于睡眠的5大误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