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菠萝不仅酸甜可口 竟然还有这6大好处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1-06 06:03:00
[摘要]菠萝酸甜可口,是很受欢迎的热带水果。菠萝热量低,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C和锰,也是维生素B6,铜和钾的良好来源。此外,菠萝还含有一种强大的酶,称为菠萝蛋白酶。该酶可以起到消炎和提高免疫力的作用,下面来具体看看菠萝都有哪些好处。

  菠萝酸甜可口,是很受欢迎的热带水果。菠萝热量低,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C和锰,也是维生素B6,铜和钾的良好来源。此外,菠萝还含有一种强大的酶,称为菠萝蛋白酶。该酶可以起到消炎和提高免疫力的作用,下面来具体看看菠萝都有哪些好处。

  菠萝的健康益处有哪些?

  1、促进消化

  像许多其他水果一样,菠萝包含膳食纤维,这对于保持消化系统健康至关重要。菠萝也含有一种独特的化学物质,那就是菠萝蛋白酶。菠萝蛋白酶是一种分解酶,可以分解蛋白质,从而使食物更容易被肠道吸收。菠萝还含有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改善胃肠系统,促进消化。经常吃菠萝还可以减少肠道炎症,减少腹泻的风险。

  2、改善情绪

  想要改善心情,吃菠萝是一个好的方法。菠萝含有一种叫做色氨酸的氨基酸,人体会利用它来产生血清素,血清素可以让人心情变好。氨基酸和维生素对于神经系统的良好运转非常重要,可以让人保持好的心情。

  3、帮助减肥

  有很多适合减肥的水果,菠萝就是其中之一。菠萝热量比较低,膳食纤维含量高,有助于减少食欲,从而帮助减轻体重。菠萝还含有菠萝蛋白酶,可以帮助蛋白质代谢,进而燃烧掉更多的腹部脂肪。

  4、保持皮肤健康

  菠萝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C对皮肤有很多好处。这种抗氧化剂可以帮助减少皱纹,并环境减少皮肤的损害。维生素C还可以促进胶原蛋白的产生,改善皮肤的健康水平。菠萝中的菠萝蛋白酶也可能有助于预防皮肤发炎和其他皮肤疾病。

  5、提高免疫力

  多吃菠萝,还可以提高免疫力。菠萝中含有菠萝蛋白酶,可以起到修复免疫系统的作用,抵抗任何病毒的入侵。菠萝还含有维生素C,对于免疫系统也是特别重要的一种物质。增强的免疫力可以减少炎症对器官的损害,降低疾病的风险。

  6、促进眼睛健康

  菠萝富含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对视力非常有益,可以降低眼睛受到损害的风险。菠萝中的维生素C也有助于保护视力,较高的维生素C摄入量可降低发生眼睛疾病的风险。

  尽管菠萝对健康有好处,但也应适量食用,因为过量食用菠萝可能会导致恶心和腹泻。由于菠萝蛋白酶的存在,有些人在食用菠萝后可能会感到口腔或舌头发麻。另外吃菠萝一定要选择成熟的,未熟的菠萝对健康是不利的。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菠萝 酸甜可口 水果

上一篇:经常吃腐乳会致癌吗 吃腐乳还有这几个好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