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宝宝看电视要注意什么 合理看电视注意这3点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1-14 06:24:00
[摘要]电视是每个家庭必不可少的一件电器,电视不但能够让人的业余生活变得更加丰富,而且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压力。也正是因为每个家庭都有电视,所以小宝宝们也会加入看电视的行列,这个时候就需要引起大人的注意了,因为不正确的看电视,很有可能会让宝宝的视力受到伤害。

   电视是每个家庭必不可少的一件电器,电视不但能够让人的业余生活变得更加丰富,而且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压力。也正是因为每个家庭都有电视,所以小宝宝们也会加入看电视的行列,这个时候就需要引起大人的注意了,因为不正确的看电视,很有可能会让宝宝的视力受到伤害。

  宝宝看电视有哪些问题需要注意?

  1、 不是任何年龄的宝宝都可以看电视

  一岁半以下的宝宝是不可以看电视的,这个阶段的宝宝,没有办法把电视里的东西和现实联系起来,即使看了也是白看。另外一岁半以下的宝宝视力还没有发育完全,如果在这个阶段过多的看电视,对视力的伤害非常大。2~3岁的宝宝视力已经达到0.6~1.0左右,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看电视,但是却不可以超过半个小时,如果可以最好不要让宝宝看。2~5岁的宝宝每天看电视的时间不可以超过一个小时,5~8岁的宝宝每天看电视的时间不要超过两个小时。如果宝宝看电视的时间太长,视力便会减退,如果长时间得不到恢复,就会有短期的视力减退,变成长期的视力减退。

  2、 要给宝宝选择合适的电视节目

  并不是所有的电视节目都适合宝宝看,在给宝宝看电视的时候,最好选择适合宝宝的节目,比如说动画片就是很好的选择。动画片无论是内容还是色彩,又或者是时长都适合宝宝,在某种程度上可以减少对孩子眼睛的伤害。比如动画片的时长比较短,一集大概15~20分钟,这样宝宝就可以每隔15~20分钟就休息一下眼睛。

  3、 宝宝看电视的时候灯光一定要合适

  孩子看电视的时候,灯光的亮度一定要合适,不可以特别黑,也不可以特别亮,一般情况下留一盏比较柔和的灯就可以了。如果孩子在看电视的时候,不断的眨眼或者揉眼,一定要及时的关掉电视,让孩子的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

  虽然大一点的宝宝可以适当的看电视,但看电视的时候一些细节一定要注意,比如说看电视时的灯光亮度以及看电视的时间。另外孩子看完电视之后,要给孩子吃一些对眼睛有好处的食物,比如说西红柿和胡萝卜就是很不错的食物。如果孩子看电视的时候会眯着眼睛或者凑近看,则需要马上就诊。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宝宝 看电视

上一篇:小儿营养过剩当心肥胖症 小心这5大严重后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