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鸭肝可补血 鸭肝的最佳做法及食用禁忌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1-29 06:49:00
[摘要]鸭肝为鸭科动物家鸭的肝脏。因其分丰富的营养和特殊功效,使得鸭肝成为补血养生的最佳食物。肝脏是动物体内储存养料和解毒的重要器官,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具有营养保健功能,是最理想的补血佳品之一。 那么鸭肝食用需注意什么呢?和什么搭配最好呢?一起来看看吧!

  鸭肝为鸭科动物家鸭的肝脏。因其分丰富的营养和特殊功效,使得鸭肝成为补血养生的最佳食物。肝脏是动物体内储存养料和解毒的重要器官,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具有营养保健功能,是最理想的补血佳品之一。 那么鸭肝食用需注意什么呢?和什么搭配最好呢?一起来看看吧!

  鸭肝的最佳做法

  食疗功效:中医认为,鸭肝味甘、苦、性温,归肝经,可补肝、明目、养血。它的脂肪含量更低、富含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具有很好的营养保健功能。经常食用动物肝脏还能补充维生素B2,能有效地补充机体重要的辅酶。而彩椒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两种食材同烹,彩椒中的辣椒素,不仅降低了鸭肝中的脂肪。它所含丰富的维生素C,更是食用动物内脏时,不可或缺的营养元素。

  彩椒炝鸭肝

  主料:红黄灯笼椒各一只,酱鸭肝150克。

  调料:料酒、盐、胡椒粉、花椒粉、豉油、食用油等依个人口味而定。

  做法:

  1、将红黄灯笼椒洗净、去籽,切片。

  2、鸭肝切厚片。

  3、锅内放食用油,先将彩椒片入锅爆炒片刻,加盐等调料和开水微炖。

  萝卜枸杞炒鸭肝

  食疗功效:清肝明目、调理气血、养发护发

  主料:鸭肝、萝卜、枸杞

  调料:葱段、姜丝、料酒、盐、味精

  做法:

  1、先将鸭肝下干净,然后切成薄薄的薄片,在沸水中过滤。

  2、然后在将白萝卜洗干净,切成块;还有配料枸杞子洗干净待用。

  3、最后将炒锅上火,倒油烧热,放入葱段、姜丝爆香,放入鸭肝、料酒爆炒,加入白萝卜、枸杞子、高汤大火烧沸,烧至汤浓汁少时,放入盐、味精调味即可。

  鸭肝虽好,但是食用也是有讲究的,尤其是不能和一些食物一起吃,否则会导致不良的影响,那么鸭肝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忌与钙片、镁片同吃。容易导致人体高钙髙镁,高钙髙镁的人群引发肾结石等病症。

  2、忌与胃蛋白酶片同吃。因为鸭肝中所含的铜和胃蛋白酶中的蛋白质、氨基酸分子结构上的酸性基团容易形成不溶性沉淀物,从而影响药物的疗效。

  3、忌与左旋多巴同吃。鸭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会降低左旋多巴的疗效。

  4、忌与多酶的营养补充片同吃。服用胰酶、淀粉酶的同时食用鸭肝,其中鸭肝中所含的铜元素便可与酶蛋白质、氨基酸分子结构上的酸性基团形成不溶性的沉淀物,从而降低药物的疗效。

  以上就是关于鸭肝的相关介绍,平常喜欢或者有食用鸭肝的朋友可以注意下!一般来说,鸭肝不宜食用过多,因为鸭肝是鸭子的解毒器官,有些有害物质可以在肝脏内降解,但是有些不能完全分解的有害物质还有可能存留在鸭肝中。如果经常食用会导致有害物质在人体内累积,不利于人体健康。而鸭肝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相对来说,含量比较丰富,如果多吃,可能会导致人体所摄入的这些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超过人体机能运转所需的量,反而不利于身体健康。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鸭肝 补血 做法

上一篇:炒菜时放油有哪些误区 千万不要再这样做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