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中老年人常吃这4种食物 帮你稳定血压又养生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2-03 06:48:00
[摘要]高血压是全世界公认比较难以治愈的疾病,患有此类疾病的人越来越多,出现高血压以后身体会出现非常明显的不适感。但是还是有一部分患者对于高血压并不是很在意,即使知道自己有高血压的情况,在治疗和预防方面也非常的不积极。其实高血压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如果长时间高血压就会造成血管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害,进而导致动脉硬化。

  高血压是全世界公认比较难以治愈的疾病,患有此类疾病的人越来越多,出现高血压以后身体会出现非常明显的不适感。但是还是有一部分患者对于高血压并不是很在意,即使知道自己有高血压的情况,在治疗和预防方面也非常的不积极。其实高血压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如果长时间高血压就会造成血管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害,进而导致动脉硬化,引发一系列威胁生命健康的病症。

  哪些食物可以稳定血压呢?

  1、奇异果

  稳定血压的食物首选奇异果,结果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这是一种抗氧化物质,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身体清除自由基。经常食用奇异果,对于心脑血管等疾病有很好的预防作用,并且对于血压偏高不稳定的朋友,常吃奇异果还可以稳定血压。

  2、山药

  山药在我们的餐桌上经常可以看到,此类食物对于身体健康好处非常的多,山药里面含有大量的糖蛋白以及维生素,并且还含有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元素,皂甙是山药里面一种神奇物质,可以快速的帮人体分解身体内多余的脂肪,并且可以有效降低血里面的胆固醇指数以及甘油三酯,对于血液粘稠的患者朋友们,也可以帮助血管减轻压力,把血压控制在一个正常范围之内。

  3、莲藕

  常吃莲藕可以吸收身体里面多余油脂,避免太多的脂肪渗入到血液中,这主要归功于莲藕里面的一种物质叫做粘液蛋白。其次莲藕里面的纤维素相对比较多,可以将体内多余的脂肪快速的排出身体之外,可以有效的降低血里面的脂肪含量,避免体内废弃物长期堆积而引发血栓的出现。

  4、白萝卜

  白萝卜对于我们身体好处非常多,首先白萝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特别是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a,这两类元素具有抗氧化功效,并且可以增强人体的活力细胞,对于促进新陈代谢效果非常显着。长时间食用白萝卜,还可以有效的预防动脉硬化的发生。

  其次白萝卜里面还含有比较丰富的膳食纤维,长时间使用可以有效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排出身体里的宿便。对于净化血液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对于血压不稳定的朋友,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白萝卜,可促进血压保持稳定。

  如果出现高血压的时候,除了利用食补来进行血压控制以外,患者朋友们还尽量应该少沾烟酒,因为香烟里面含有多种对身体有害的物质,长时间吸烟就会导致血管受损而失去原有的弹性,并且会诱发脑梗以及动脉硬化的情况发生。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中老年人 降血压 食物

上一篇:吃松花蛋中毒是怎么回事 有这些特征千万别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