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红豆怎么做最养生 教你红豆的花样做法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2-05 07:12:00
[摘要]红豆还有一个特别浪漫的名字,叫相思豆,在爱情里,表示相思,给人期待并且向往的感觉;在食材方面,可养生保健,美容养颜,因为也备受人们的推崇,今天主要介绍下红豆的营养价值和红豆的各种做法,一起看下吧。

  红豆还有一个特别浪漫的名字,叫相思豆,在爱情里,表示相思,给人期待并且向往的感觉;在食材方面,可养生保健,美容养颜,因为也备受人们的推崇,今天主要介绍下红豆的营养价值和红豆的各种做法,一起看下吧。

  红豆的营养价值

  1、红豆内含皂角甙,可刺激肠道,有利尿作用,能解酒、解毒,对心脏病和肾病、水肿有益。

  2、红豆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可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解毒抗癌、预防结石、健美减肥的作用。

  3、红豆富含叶酸,产妇、乳母可多吃,有助于催乳。

  4、红豆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如钾、钙、镁、铁、铜、锰、锌等,可以很好补充人体所需营养素。

  如何挑选红豆?

  1丶看表面,优质红豆的表面呈偏赤色,看起来粒紧而饱满,颗粒的大小很均匀。

  2丶闻味道,优质红豆带有豆腥味,如果闻起来发臭发酸,则是变质红豆。

  红豆的多样做法

  1、核桃红豆派

  食材:低筋面粉200克,白砂糖20克,黄油80克,水70克,山核桃100克,牛奶20克,红豆沙适量

  具体步骤:

  ①面粉和糖混合均匀,加入软化的黄油,揉捏黄油和面粉成碎屑状。

  ②加入水揉成面团,包上保鲜膜冷藏半小时。

  ④将醒好的面团擀成3mm的派皮。

  ⑤铺在菊花派盘上按紧,擀去多余的部分,用叉子在底部戳些洞。

  ⑥山核桃加入牛奶和红豆沙拌匀,填满派盘。

  ⑦烤箱预热180度烘烤30分钟左右即可。

  2、红豆酒酿米糕

  食材:大米500克,水250克,糖80克,酵母8克,温水70克,酒酿2汤匙,红豆沙适量

  具体步骤:

  ①大米浸泡一晚,打成米浆。

  ②取出125克微波炉加热一分钟拌匀,再加入300克生米浆拌匀。

  ③米浆中加入酒酿、温水、糖和酵母拌匀后盖上湿毛巾发酵。

  ④加入剩余的生米浆拌匀二次发酵。

  ⑤装入模具,隔水蒸15分钟左右。

  ⑥待米糕放凉脱模,夹上红豆沙即可。

  3、红豆牛奶西米露

  食材:红豆,牛奶,西米,白砂糖

  具体步骤:

  ①红豆用冷水泡6-8小时,倒掉泡红豆的水,重新加水用电饭煲煮饭模式煮熟,放入白砂糖翻炒搅拌均匀,红豆收水,做成蜜汁红豆,备用。

  ②烧一锅开水,倒入西米,搅拌,注意不要粘锅了,煮十分钟左右熄火盖盖子闷,闷到西米变透明色,如果西米中间还有白色,重复一次煮和闷的过程。煮好的西米过冷水,用网兜过滤备用。

  ③牛奶倒入锅中煮热,放入西米,搅拌均匀。装入碗中。

  ④碗里一勺一勺加入红豆,整理摆盘。吃的时候再搅拌,避免红豆散开了拍照不好看。

  小贴士:

  1。电饭煲模式煮红豆时,如果红豆不够烂,可以煮两遍,我的煮了两遍,有点融了,但口感很好吃。

  2。蜜汁红豆可以一次多做点,放在冰箱备用。

  3。如喜欢冷饮,牛奶可以不用加热。

  4、红豆大枣汤

  食材:红豆100克,大枣10个,水1500克。

  具体步骤:

  将红豆清洗干净,用水泡大约30分钟;将大枣清洗干净后,加到红豆水里,大火煮沸,然后小火熬至红豆成熟。之后即可食用。可滋补强壮、健脾养胃、补中益气、养血安神、利水排毒。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红豆 养生

上一篇:独到之处的西餐面点 不只是下午茶那么简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