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年纪轻轻怎么就得了“三高”?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2-09 09:30:30
[摘要]相信大家对于三高并不是特别的陌生,特别是在中老年的群体中,经常会出现三高人群。三高在出现以后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心悸、肢体麻木以及头痛头晕,严重的还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出现。很多人都认为三高一般只会出现在中老年群体中,但是随着饮食习惯以及生活规律的改变,很多年轻人已经加入了三高的群体。

相信大家对于三高并不是特别的陌生,特别是在中老年的群体中,经常会出现三高人群。三高在出现以后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心悸、肢体麻木以及头痛头晕,严重的还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出现。很多人都认为三高一般只会出现在中老年群体中,但是随着饮食习惯以及生活规律的改变,很多年轻人已经加入了三高的群体。

那么,年纪轻轻怎么会患上“三高”呢?

1、生活作息不规律

现在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快了,很多年轻人的生活习惯非常不规律,经常是不吃早饭或者是晚上不睡觉,通宵熬夜,严重打乱了生物钟。这也是造成内分泌严重失调的主要原因,内分泌失调没有得到及时控制就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出现。

2、压力过大

现在的年轻人面对着赡养老人以及工作压力,所以每天的情绪都非常的紧张,长时间的压力压迫,会导致情绪出现焦虑。如果没有得到及时调整,很容易影响心脑血管健康而增加患上三高的风险。

3、不喜欢运动

大部分的人都没有每天按时运动的好习惯,这样一来也会导致真诚代谢的速度变慢,导致大量的脂质以及糖类代谢不出去,从而诱发高血糖以及高血脂的情况发生。并且缺乏运动量,还会造成身体肥胖,进而引发内分泌出现紊乱。大量脂质成分存留在血管里面就会造成高血压,以及心脑血管硬化的情况。

4、饮食习惯不注意

虽然说现在生活质量上升了,注意养生的人也越来越多。但是对于一些年轻人来说,在饮食方面还是随心所欲的,经常吃一些高油高糖的食物,并且还会有吃宵夜的习惯,摄入大量高脂肪食物不但会导致体重增加,还会影响血糖以及血脂指标。

在正常情况下,人们每天摄入盐的含量不要超过5克,但许多人已经远远的超过了这一标准,导致大量的钠元素被摄入,而造成三高找上门。重口味的饮食也是导致年轻人出现高血压的致命因素。

年轻人如果要想远离三高侵害,那么就应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一定要定时吃三餐,千万不要暴饮暴食。食物应该以清淡为主,减少甜食的摄入量。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生活常识 三高

上一篇:血液中有垃圾需定期排毒 别再信这3大谣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