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注意这4类食物隐藏盐分过多 中老年人要少吃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2-11 07:05:00
[摘要]在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高血压患者,这类疾病虽然看上去不痛不痒,但是对于身体造成的隐性伤害是相当大的。如果血压任其发展,就会对脑部以及肾脏和眼底器官造成一系列的病变,如果想要血压变得平稳,除了配合医生日常服药以外,还应该在每天的生活中限制盐分的摄入。

  在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高血压患者,这类疾病虽然看上去不痛不痒,但是对于身体造成的隐性伤害是相当大的。如果血压任其发展,就会对脑部以及肾脏和眼底器官造成一系列的病变,如果想要血压变得平稳,除了配合医生日常服药以外,还应该在每天的生活中限制盐分的摄入。

  那么,生活里哪些食品会藏着过量的盐分?

  1、常用的调味剂

  除了食用盐以外,在我们的生活中不少的调味剂里面也含有比较丰富的盐分。如果患有高血压的朋友不控制这些调味剂的摄入,就会导致血压快速升高。在我们的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含盐分超标的调味剂有鸡精、酱油、豆瓣酱以及被很多人又爱又恨的辣椒酱。其中一小勺的酱油里面就可以高达2.2%克的盐分,另外鸡精里面含有比较丰富的钠离子,是用味精以及盐调制而成的,因此含盐量是更高的。

  2、零食

  不少高血压患者只是注重每天烹饪菜肴里面的盐分摄入量,对于一些零食无所顾忌,甚至很多人不知道零食里面的盐分含量更高。例如我们经常吃的薯片、香肠或者是方便面以及肉干,这些都是含盐量超标的零食。一小包小的迷你薯片就可以含高达1.2克的盐分,很多女孩都喜欢吃泡椒鸡爪,可是并不知道一小包泡椒鸡爪里面就含有高达2.8克的盐。

  3、甜品

  甜品虽然说尝起来的味道比较甜,但是也同样含有大量的盐分。还有一些糕点,在发酵之前都会先涂抹一层盐来进行腌制,而在一些面包和甜点整个加工的过程里面,会添加一些柠檬酸钠以及碳酸氢钠,这些都含有相当高的钠离子。虽然说钠离子是人们身体里面必不可少的一种元素,但是在摄入的时候也一定要控制摄入量,如果摄入过多的话就会导致高血压这类负面情况出现。

  4、腌制类食物

  不少人在吃饭的时候都喜欢吃一些腌制类的食物,例如酸菜或者是咸菜,这些食物虽然对于开胃有很大帮助,但是含盐量不容小视。即使是一小包榨菜,都会含有超过4.7克的盐分,一小块豆腐乳可以高达5克。

  患有高血压的朋友们一定要摄入盐分的摄入量,如果长时间摄入钠离子就会造成血管变窄,因此一定要了解清楚日常饮食中哪些食物含有大量的钠离子,控制好热摄入量才可以稳定血压。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食物 隐藏盐分 中老年

上一篇:血液中有垃圾需定期排毒 别再信这3大谣言 下一篇:年轻人也会得高血压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