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水喝多了会中毒吗 闻了杀虫剂会导致中毒吗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3-02 07:44:00
[摘要]中毒在临床上的处理方法有严格的流程,一般会对患者进行洗胃治疗。如果毒素没有侵入人体的血液或者血液吸收的比较少,不会对身体造成严重的损伤。如果血液中已经含有大量的毒素,需要及时进行解毒治疗,避免危及生命健康。

  中毒在临床上的处理方法有严格的流程,一般会对患者进行洗胃治疗。如果毒素没有侵入人体的血液或者血液吸收的比较少,不会对身体造成严重的损伤。如果血液中已经含有大量的毒素,需要及时进行解毒治疗,避免危及生命健康。

  水喝多了会中毒吗?

  如果机体摄入水量远超排出水量可引起水中毒,病因有抗利尿激素增多、肾功能异常和饮水过多。水中毒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表现症状与摄水速度和程度有关,包括水肿、血钠降低和精神神经系统等症状,如嗜睡、乏力、淡漠、抽搐、昏迷等。轻者停止摄入并排出多余水分后即可纠正;重者可致神经系统永久性损伤,甚至可致死。

  杀虫剂人闻了会中毒吗?

  杀虫剂是生活中常用且毒性较低的化学药剂,对昆虫有明显的杀伤作用,但对人体的毒性不大,少量吸入不会中毒,但大量吸入或长期处于杀虫剂环境中可导致出现中毒症状,如头晕、乏力、恶心、呕吐,严重者有呼吸衰竭、昏迷等。所以使用杀毒剂时要注意防护,避免长时间暴露,使用后要开窗通风,一旦出现中毒症状要及时就医。

  呼吸性碱中毒怎么处理?

  呼吸性碱中毒可有手足或口周麻木、胸闷、疼痛、窒息等症状,治疗包括两方面:

      1、对因治疗:积极治疗原发病,例如精神性呼吸性碱中毒可使用镇静药物;

      2、对症治疗:可罩住口鼻以及增加呼吸道无效腔,来减少二氧化碳呼出量,提高体内二氧化碳浓度,明显手足抽搐的患者可静脉补钙。我们平时要注意休息以预防呼吸性碱中毒。

  水是人体必不可少的生命源泉,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大量饮水的习惯,但是如果人体中的水分远超于正常值是有可能导致水中毒的。具体的治疗措施需要根据患者的症状确定,如果症状比较轻,及时的利尿治疗就可以治愈,如果症状比较重,需要及时预防神经系统和组织器官的损伤。一般来说,正常人闻了杀虫剂不会对身体造成损伤,但是需要注意不能食用刚打过除草剂的农作物。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 中毒 杀虫剂

上一篇:宝宝打喷嚏发烧怎么办 应做到治疗护理6步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