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代谢综合征是什么 6种方法治疗代谢综合症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3-09 07:35:00
[摘要]虽然代谢综合症并不是病,但却是心脏问题的重要指标。代谢综合征是一系列的风险因素,可增加患2型糖尿病,中风或心脏病的机会。由于代谢综合征是一组风险因素而非疾病,因此可以完全逆转代谢综合征。当然这需要通过生活方式和饮食的根本转变来实现。

  虽然代谢综合症并不是病,但却是心脏问题的重要指标。代谢综合征是一系列的风险因素,可增加患2型糖尿病,中风或心脏病的机会。由于代谢综合征是一组风险因素而非疾病,因此可以完全逆转代谢综合征。当然这需要通过生活方式和饮食的根本转变来实现。

  6种逆转代谢综合征的自然疗法,你应了解!

  1、要避免的食物

  第一步是避免除引发炎症,葡萄糖问题和甘油三酯的食物。导致代谢综合症恶化的食物包括加工和精制食品,快餐和反式脂肪,糖和人造甜味剂和谷物等。

  2、摄入Omega-3脂肪酸

  在避免不宜的食物后,重要的是增加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并在细胞水平上改善健康。有很多食物可以帮助逆转代谢综合症,在这些食品中ω-3脂肪酸位居榜首。这些必需脂肪酸可以抵抗炎症,降低血压,降低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并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最好的omega-3食物包括:三文鱼,沙丁鱼和凤尾鱼,核桃,牛肉。

  3、增加蔬菜摄入量

  大家都知道蔬菜是健康的食物,如果有代谢综合症时,更需要大量食用蔬菜。蔬菜中含有植物营养素,可降低炎症水平,帮助使与代谢综合征相关的实验室标志物正常化。蔬菜也是优良的膳食纤维来源,可以帮助改善代谢综合征。有助于降低炎症和改善代谢综合症的食物包括:绿叶蔬菜,西兰花,卷心菜和其他十字花科蔬菜。虽然蔬菜都是有益的,但也要注意有些蔬菜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而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对降低血糖水平和对抗全身性炎症至关重要。

  4、吃低血糖水果

  多数水果都含有天然维生素和抗氧化剂,但有些水果的营养密度要高于其他水果。虽然水果对健康至关重要,但也应该适量食用。逆转代谢综合征的最佳低血糖水果是:蓝莓,黑莓,草莓,石榴。

  5、每餐都吃蛋白质

  蛋白质有助于维持稳定的葡萄糖水平,并为身体提供氨基酸。当你试图逆转代谢综合征的炎症伤害时,蛋白质的作用是非常大的。最好吃的抗炎蛋白包括:牛肉,家禽和鸡蛋,动物器官,野生海鲜,骨汤和胶原蛋白注意:不要过分依赖坚果的蛋白质,因为它们含有较多的ω-6脂肪酸。

  6、提高肠道健康

  炎症通常根植于肠道健康,特别是消化和微生物组。保持消化系统的健康,为有益的肠道细菌提供好的生长环境有助于逆转炎症。通过消化酶促进消化有助于减轻胃和肠道的负担。吃发酵食品和服用益生菌补充剂也会增加肠道中的有益细菌,从而减少体内的炎症。

  如果不加以解决,代谢综合征可能会发展成许多并发症,因此不要轻视代谢综合征的危害,要积极治疗和护理。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代谢综合征 治疗

上一篇:血栓“潜伏”在脑时 脚先出现这3种异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