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生活快讯 > 正文

“养乐多健康小卫士”公益游学活动 走进西安国际医学培训中心

生活快讯 华商网 2021-03-15 16:29:00
[摘要]为了开展肠道健康与益生菌知识的公众科普,助力健康中国、健康陕西建设,养乐多与国际医学培训中心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具一格的亲子公益游学医学体验活动。

  为了开展肠道健康与益生菌知识的公众科普,助力健康中国、健康陕西建设,养乐多与国际医学培训中心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具一格的亲子公益游学医学体验活动。

1.jpg

  3月14日,30组亲自家庭走进西安国际医学培训中心,以寓教于乐的科普方式学习了肠道健康及益生菌的相关知识;以身临其境的体验方式探秘模拟手术室、模拟产房、心肺听诊室、模拟病房、模拟ICU等;以手动操作的方式学习急救知识。凭借用心和努力,掌握急救技能,收获健康知识,为自己赢得了“健康小卫士”社会实践证书。

2.jpg

  活动邀请了陕西省营养学会名誉理事长 西安交大公卫学院教授周玲老师,陕西省预防医学会营养食品安全分会秘书长罗小琴、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杨峰副院长及多家媒体参加。

3.jpg

4.jpg

5.jpg

  探寻肠道健康的秘密

  活动中,小朋友们换上白大褂,俨然变身为一个个专业的“小医生”。在医学体验营开营仪式暨科普课堂环节,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消化病医院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医生”们揭开了肠道的秘密。养乐多的工作人员通过趣味问答形式普及了益生菌、肠道健康及均衡膳食的重要性。寓教于乐的趣味教学方式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连家长们也不时拿出手机记录着重点,纷纷感慨今天上了一堂充实详细的肠道健康科普课。

6.jpg

  亲自动手学当“小医生”

  在医学体验营的实践活动中,“小医生”们参观了模拟手术室、模拟产房、心肺听诊室、模拟病房、模拟ICU。先进的医疗设备让孩子们瞪大了眼,交头接耳地称赞着。急诊科医生通过人体模型演示、医疗急救器具使用介绍,讲解了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和方法。“小医生”们认真接受“岗前培训”的同时,早就跃跃欲试想一展身手。在医生手把手的指导下,孩子们踊跃参与,亲自操作,有模有样地练习,将所学习的内容与实践相结合,过了一把“医生瘾”。

7.jpg

8.jpg

  打造公益游学新模式

  养乐多始终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多年来围绕“健康”领域多元化、多形式地组织开展公益项目,以实际行动为守护人类健康作贡献。本次活动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通过打造公益游学等活动,以体验式交流学习的模式,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提倡预防医学,积极传播益生菌与肠道健康知识,呼吁大众关注自身肠道健康。

  本次活动得到青少年儿童和家长的一致认可。参与活动的一位小朋友说:“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今天不仅学到了医疗急救知识,还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更加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肠道健康。”参与活动的家长表示:活动非常丰富,让人大开眼界,自己和孩子都学到了不少知识,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健康活动。

9.jpg


编辑:周翔

相关热词搜索:养乐多

上一篇:罗宇:深耕行业十二载,因为选择所以热爱 下一篇:我为秦岭大熊猫种竹子—— 延长壳牌植竹计划“壳”动春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