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生活快讯 > 正文

我为秦岭大熊猫种竹子—— 延长壳牌植竹计划“壳”动春天

生活快讯 2021-03-15 17:11:41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社会公众爱绿、植绿的生态保护意识,动员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生态保护行动,3月14日,在陕西省林业局、陕西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的指导下,延长壳牌与陕西省楼观台国有林场、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共同发起“我为秦岭大熊猫种竹子——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及国土绿化宣传活动”,号召大家种下一棵竹,共同守护秦岭大熊猫。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公众爱绿、植绿的生态保护意识,动员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生态保护行动,3月14日,在陕西省林业局、陕西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的指导下,延长壳牌与陕西省楼观台国有林场、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共同发起“我为秦岭大熊猫种竹子——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及国土绿化宣传活动”,号召大家种下一棵竹,共同守护秦岭大熊猫。

\

\

  秦岭山脉作为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是我国动植物的资源宝库,同时也是国宝熊猫的重要栖息地之一。近年来,秦岭大熊猫的种群数量不断增长,而陕西省的竹资源始终十分有限,这对大熊猫的生存环境提出了严峻挑战。此次延长壳牌联合多部门发起植竹活动,意在护卫秦岭生态,为秦岭大熊猫打造更舒适的宜居环境。

\

  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个阶段进行。3月11日,线上部分率先启动,借助本地KOL宣传造势,活动迅速传播、发酵,吸引众多网友转发关注,活动参与两千余人。本次活动通过发起并邀请朋友共同种植的形式,参与者在线即可释放环保热情,达成让更多人参与环保行动的初衷。而线上种植的每一棵竹苗,延长壳牌都会在线下完成种植,将环保行为落到实处。此外,线上前100名完成种植的发起人获颁国家绿化委员会的“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以鼓励更多的环保志愿者为生态保护贡献力量。

\

  14日当天,延长壳牌邀请15组智享汇会员家庭前往陕西省楼观台竹子种植基地现场植竹,与“秦岭四宝”近距离接触。绵延起伏的秦岭中,孩子们呼吸着不同于城市的山间气息,感受着野生植物的肆意生长。在家长的带领下,他们从挖土开始,学会亲手种下竹苗;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他们近距离观看大熊猫在自然中嬉戏、玩闹的样子,在小小的内心埋下生态保护的种子。

\

  2021年是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实施“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向深绿色进军、开启生态空间治理新征程的第一年。近年来,随着“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聚焦了更多群体的关注,社会公众的绿色发展意识、生态环保意识正逐年提升。

\

\

  作为中西部领先的能源销售企业,延长壳牌始终秉持“创新、绿色、共享”的发展理念,在为顾客提供高品质产品与服务的同时,持续探索清洁能源建设。同时,不断通过创新形式的品牌化公益活动,履行“造绿于民”等助力环境保护的企业社会责任,探索和尝试绿色发展的新道路。

\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生态文明是人类社会进步的重大成果,与每个人息息相关,需要我们共同守护。未来,延长壳牌将继续深化环保发展理念,为中西部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正如此次植竹行动蕴含的美好寓意,延长壳牌希望环保理念能够在更多公众的心间埋下种子、势如破竹、蔚然挺拔、生生不息。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秦岭 竹子 春天

上一篇:“养乐多健康小卫士”公益游学活动 走进西安国际医学培训中心 下一篇:快递进村 | 快递小哥的配送车,帮革命老区蹚出了小康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