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苦菊有什么营养价值 苦菊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4-02 07:35:00
[摘要]在生活中我们经常见到苦菊这种食材,它除了可以制作美味的菜肴外,还给人的身体带来很大的营养。可能有很多人在吃苦菊的同时对于它有什么好处并不知道,因此今天我们就带大家来了解下。虽然苦菊是一种极为普通的野菜,但是它自身含有的价值是非常高的。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见到苦菊这种食材,它除了可以制作美味的菜肴外,还给人的身体带来很大的营养。可能有很多人在吃苦菊的同时对于它有什么好处并不知道,因此今天我们就带大家来了解下。

  苦菊有哪些营养价值?

  虽然苦菊是一种极为普通的野菜,但是它自身含有的价值是非常高的。根据研究的资料显示,按100克的苦菊来计算,它里面含有蛋白质1.8克、糖类4.0克、食物纤维5.8克、钙120毫克,磷52毫克及锌、铜、铁、锰等微量元素。是菠菜中含量的两倍以上,而且它所含的氨基酸种类也比较齐全,是一种营养比较全面的食材,并且苦菊它有清热解毒,经常食用还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促进大脑机能,有利尿、健胃、 止咳、排毒等功效。

  苦菊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一、葱。苦菊不能和葱一起吃,葱味辛、性温,如果苦菊和葱一同食用,会影响食物中各种营养素的吸收,严重者还很有可能出现消化不良、腹痛腹泻等症状。

  二、蜂蜜。苦菊不能和蜂蜜一起吃,苦菊中所含维生素C如果与蜂蜜一同食用,蜂蜜中的矿物质会破坏苦菊的维生素C,再加上蜂蜜和苦菊都具有通便作用,两者同时食用有可能会出现腹泻不止的情况。

  三、白虾。苦菊不能和白虾一起吃,白虾是海鲜的一种,富含砷物质,而苦菊富含维生素C,砷物质和维生素C会发生化学反应,生成五氧化二砷,这种物质如果产生的多有可能导致砒霜中毒,轻则会出现腹泻。所以在吃白虾时,最好不要再吃苦菊。

  四、水鸭。因为苦菊本身属于一种寒性食物,而水鸭也是属寒,如果两者一起吃会增加体内寒气,如果寒气过多就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脾胃虚寒的情况。

  苦菊适合什么人吃?

  1、喉干舌燥上火的人。苦菊的清热解毒功效显著,在夏季里人们容易燥热也容易上火出现喉干舌燥,所以可以吃一些凉拌苦菊。

  2、习惯性便秘的人。苦菊中含有膳食纤维,促进大肠蠕动,可以减少宿便在体内的停留时间,有效改善便秘。

  3、经常用电脑的人。常常对着电脑屏幕的白领,容易出现眼睛疲劳,苦菊有明目下火的功效,可以保护视力。

  温馨提示,苦菊虽然营养价值很高,但是它属于寒性食物,一些肠胃不好,体质虚寒的人是不可以吃的,避免在食用后让脾胃受损。

编辑:卜羽星

相关热词搜索:苦菊 美食

上一篇:吃杂粮粥有什么好处 哪些杂粮粥养生效果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