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蔬菜皇后”洋葱有什么功效 怎么吃最有营养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4-06 07:53:00
[摘要]洋葱是一种很普通的廉价家常菜,相信很多人都吃过洋葱。洋葱原产于亚洲西部,在中国四季都供应。洋葱的营养价值很高,肉质柔嫩,汁多辣味淡,比较适合生吃。在国外,它被誉为 "蔬菜皇后 "。

洋葱是一种很普通的廉价家常菜,相信很多人都吃过洋葱。洋葱原产于亚洲西部,在中国四季都供应。洋葱的营养价值很高,肉质柔嫩,汁多辣味淡,比较适合生吃。在国外,它被誉为"蔬菜皇后"。

  “蔬菜皇后”洋葱有什么功效?

  洋葱含有大量的前列腺素A,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降低血黏度。所以,洋葱可用于降低血压、提神醒脑、缓解压力、预防感冒等。此外,洋葱还能清除体内氧自由基,增强新陈代谢能力,抗衰老,预防骨质疏松。那么,被誉为"蔬菜皇后"的洋葱,到底有什么其他食物不可替代的功效呢?

  首先,洋葱可以预防癌症。洋葱中富含硒元素和槲皮素,硒是一种氧化剂,它能够刺激人体的免疫系统的反应,降低致癌物的毒性,以起到抑制癌细胞的分裂和生长的作用。而槲皮素则可以抑制癌细胞的活性,阻止癌细胞生长。所以说,常食用洋葱的人比不吃洋葱的人患癌率更低。其次,食用洋葱可以维护心血管健康。

  已经说到洋葱富含前列腺素A,这种物质能够扩张血管、降低血液的粘稠度。从而起到降低血压、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所以说,食用洋葱可以维护心血管健康,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再者,洋葱可以刺激食欲,帮助消化。可能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验:切洋葱时流眼泪。

  由于洋葱含有葱蒜辣素,具有浓郁的香气,所以在加工洋葱时才会出现流眼泪这一现象。正是由于这种葱蒜辣素的刺激,胃酸就会分泌,以达到增进食欲的效果。同时,洋葱还可以提高胃肠道张力,促进肠胃的蠕动。所以,洋葱对于治疗萎缩性胃炎、胃动力不足、消化不良等引起的食欲不振有明显效果。除此之外,食用洋葱还可以杀菌、抗感冒、降血压等。

  虽然说食用洋葱的好处很多,但是呢,有很大一部分的人是不能够食用洋葱的。这些人群主要包括:第一,患有皮肤病的人群。第二,患有眼睛疾病的人。第三,患有肠胃疾病的病人。如果这类人群食用洋葱的话,会导致病情加重。

  怎么吃洋葱最有营养呢?一般来说,生吃洋葱、在春夏季节的时候食用洋葱都是很有营养的。所以说,对于洋葱,大家要好好把握好方法,使之更有营养。

编辑:卜羽星

相关热词搜索:洋葱 美食

上一篇:苦菊有什么营养价值 苦菊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