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营养美味藕合怎么做 做藕合要注意哪些事项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4-06 07:23:00
[摘要]藕合相当有营养,相信很多朋友在生活中都吃到过。做藕的方法比较多,平时我们在餐桌上经常可以看到凉拌、小炒或者是炸藕盒,不同的藕的做法味道也各不相同,在我们的餐桌上比较受欢迎的其中就有炸藕盒。这是很多家庭都很爱做的一道硬菜,特别是在过节的时候总是少不了藕合的身影。藕合不但香脆可口,而且营养丰富。

藕合相当有营养,相信很多朋友在生活中都吃到过。做藕的方法比较多,平时我们在餐桌上经常可以看到凉拌、小炒或者是炸藕盒,不同的藕的做法味道也各不相同,在我们的餐桌上比较受欢迎的其中就有炸藕盒。这是很多家庭都很爱做的一道硬菜,特别是在过节的时候总是少不了藕合的身影。藕合不但香脆可口,而且营养丰富。

  那么营养藕合怎么做呢?

  烹饪藕合的具体方法/步骤

  1、准备好所有做藕合的食材,挑选上等的猪肉最好是三分是肥肉七分瘦肉,在绞肉机里绞成丁沫。

  2、首先要把我们搅拌好的肉末放上剁碎的葱末、五香粉以及鸡精和酱油搅拌均匀,再滴上几滴香油调味。

  3、把藕去皮洗干净中间切开,第一刀连在一起,第二刀要断开。一定要记住藕片不要切的太过于薄,太薄的话炸出的藕盒不会太脆。

  4、取适量的一些肉馅慢慢的加入藕片之中,把所有准备的藕片都加好肉馅备用。

  5、取一只干净的大碗,放上适量的面粉和水淀粉。比例是三比一,加一小汤匙的精盐适量的清水,快速的搅拌成面糊状。

  6、把准备好的耦合放到面糊里面,一定要记住面糊不要挂得过于厚重。

  7、把锅里面放上油烧热,把挂好面糊的藕盒轻轻的放入到锅里面,中小火炸到金黄为止。

  8、把炸好的藕盒放在铺好吸油纸的摆盘中稍微放凉以后即可食用。

  炸藕合的注意事项

  我们在炸耦合的时候千万不要把火开得过大,不然的话外面的一层面糊糊会糊掉,而且里面的藕还不会熟。

  小窍门

  皮酥:要想藕合的皮酥关键就在材料——啤酒。

  藕合的口感酥不酥脆最主要的关键就在面糊上,面糊的选择最好是选用一半面粉一半糯米粉,加少许的精盐,最关键是要加两勺啤酒。特别是注意糯米粉和啤酒,没有糯米粉可以用适当的红薯淀粉来代替,而啤酒就是我们所说的膨松剂。主要的效果相当于泡打粉,却比泡打粉的健康程度要高很多。不需要加鸡蛋可以很好的保证口感又酥又脆,即使当天吃不完第二次在吃也一样会很新鲜。

  通过本文的详细介绍大家是不是已经基本知道美味可口的藕合怎样制作了呢?在炎热的夏季大家没有胃口的时候不妨可以试试做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藕合吧。

编辑:卜羽星

相关热词搜索:藕合 美食

上一篇:苦菊有什么营养价值 苦菊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