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咸鸭蛋到底有没有伤害 注意这3类人不且吃咸鸭蛋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4-12 07:43:00
[摘要]咸鸭蛋,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主要将鸭蛋进行腌制的一种食材。由于鸭蛋在腌制过后口感极佳,用来搭配白粥可谓是圣品,所以很多人喜欢吃咸鸭蛋。但有人认为咸鸭蛋是属于腌制食物,经常摄取对身体有伤害,但有人却认为鸭蛋营养高,多吃并不会有什么,那到底吃咸鸭蛋是否对身体有伤害?

  咸鸭蛋到底有没有伤害?注意,这3类人不且吃咸鸭蛋

  咸鸭蛋,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主要将鸭蛋进行腌制的一种食材。由于鸭蛋在腌制过后口感极佳,用来搭配白粥可谓是圣品,所以很多人喜欢吃咸鸭蛋。但有人认为咸鸭蛋是属于腌制食物,经常摄取对身体有伤害,但有人却认为鸭蛋营养高,多吃并不会有什么,那到底吃咸鸭蛋是否对身体有伤害?

  吃咸鸭蛋到底会不会对身体产生伤害?

  虽然鸭蛋的营养丰富,所含的维生素和蛋白质较高,但由于咸鸭蛋是通过腌制的,它在腌制的过程中会放入大量的盐,才能使咸鸭蛋的保存时间更长,也可以提高口感。但这些盐摄入过多会给肾脏带来负担,而且还易引发三高疾病。另外很多人在吃咸鸭蛋时应该会发现鸭蛋中的蛋黄带有大量油脂,这些油脂摄取过多会给血管带来负担。经常摄取会导致油脂摄入过多使血液浓稠,血管堆积杂质甚至引发高血脂,而这些对身体不利,易引发三高疾病,即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

  不过虽说咸鸭蛋不属于健康食物,但也不用完全不吃咸鸭蛋,适当摄取咸鸭蛋不仅可以满足味蕾,帮助身体补充能量,而且咸鸭蛋所含有的铁钙等物质也可以被身体吸收,只是要控制摄入量,同时也要知道哪些是咸鸭蛋的禁忌人群。

  哪些人不能吃咸鸭蛋?

  1、血脂血压偏高的人

  血脂血压偏高的人如果经常吃咸鸭蛋会因为摄取过多的盐和油脂导致指标不稳。因为高血压高血脂患者在平时需要控制盐和油脂的摄入,所以要尽量避免摄取咸鸭蛋。

  2、孕妇

  在孕期很多女性会有水肿现象,特别是怀孕后期,这时所有含盐量较高的食物都要避免,也包括咸鸭蛋。否则会导致水肿加重,不仅不利于活动,也不利于胎儿生产。

  3、肥胖人群

  肥胖人群也不能吃咸鸭蛋,因为肥胖的人大多数脂肪堆积过多,身体代谢较差,如果还经常吃这种高油高脂肪食物,只会导致体重越来越高。

  温馨提示,咸鸭蛋虽然不属于健康食物,但可以适当食用,不用完全避免使用。不过也要知道不能一次性摄入过多,毕竟各种食物有好有坏,保持营养均衡,才能全面补充营养,不会因为缺乏某种营养而导致相关疾病。另外日常生活中要尽量保持清淡饮食,少吃高脂、高油、高糖的食物才能使身体处于健康状态。

编辑:卜羽星

相关热词搜索:咸鸭蛋 美食

上一篇:牛肚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牛肚适合什么人吃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