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老年糖尿病患者应该如何控制血糖 这几个生活小细节必须要做到位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4-26 07:39:00
[摘要]老年糖尿病患者指的是大于等于60岁的糖尿病患者,对于年轻的糖尿病患者来讲,老年糖尿病患者需要在控糖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本身随着年龄的增长,随着得糖尿病时间的延长,身体的各项机能都会有所衰退,如果再不加以管理,很容易就得上糖尿病并发症。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老年糖尿病患者到底该如何把血糖控制到位。

老年糖尿病患者指的是大于等于60岁的糖尿病患者,对于年轻的糖尿病患者来讲,老年糖尿病患者需要在控糖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本身随着年龄的增长,随着得糖尿病时间的延长,身体的各项机能都会有所衰退,如果再不加以管理,很容易就得上糖尿病并发症。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老年糖尿病患者到底该如何把血糖控制到位。

  老年糖尿病患者应该如何控制好血糖呢?

  1、定时定量的服药或者注射胰岛素

  随着年龄的增长,记忆力会变差,很多老年糖尿病患者都会出现忘记服药的情况。忘记服药对于控制血糖非常的不利,经常发生这样的事,会让血糖产生很大的波动,不利于身体健康,不利于对糖尿病并发症的预防。所以老年糖尿病患者应该定好闹钟,并且在存放药物的地方贴上便签纸,标明什么药该吃多少粒,或者让家人承担起督促患者吃药的责任,每到时间点就让患者吃药。注射胰岛素和服用药物需要注意的地方是一样的,需要注意的地方也一样。

  2、饮食不能太过松懈

  老年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控制上不能松懈,应该控制好饮食的总量。注意品种问题,要合理的搭配,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持一个正常的体重,不要出现营养不良的问题,也不要出现肥胖的问题。虽然在实际履行过程中会出现很多困难,但是千万不要因为想吃东西就打破规则。

  3、注意并发症

  本身老年人的身体就比较的虚弱,不像年轻时那样强壮。再加上得糖尿病的时间长了,所以就很容易引发并发症。各位老年人一定要了解糖尿病各种并发症的症状,当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能够及时的辨别是糖尿病并发症到来了,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确诊了以后要及时的治疗。

  4、注意其他的疾病

  有的时候老年人并不只有糖尿病这一种疾病,还有可能有别的疾病,有可能是高血压、高血脂或者其他器官的疾病。各位老年糖尿病患者不能在这些疾病上掉以轻心,要注意监测这些疾病的发展状况,并且就这些疾病作出最科学的治疗,不能放任不管。

  5、注意心理健康

  老年人尤其是独居的老年人,容易出现心理方面的问题,是缺乏和人沟通导致的。而且糖尿病这种疾病需要终身的治疗,还有很多糖尿病并发症伺机而动,也会给病人带来很大的心理压力,从而引发心理方面的问题。老年糖尿病家属一定要注意老年糖尿病患者的心理健康,多和他进行沟通,可以多带他们去室外进行活动,认识一些同样得糖尿病的老年人,这样相互陪伴,相互交流,心理上的阴霾就能及时的驱散。

  老年糖尿病患者在控制血糖上虽然可以放宽血糖控制的目标,但是不能在血糖控制方面掉以轻心。以上这几个需要注意的控制血糖的要点,希望各位糖老年糖尿病患者能够记在心里,老年糖尿病患者的家属也要了解清楚,给予他们更好的支持。

编辑:卜羽星

相关热词搜索:糖尿病 健康

上一篇:杂粮吃的越多越好吗 避免走进这6个误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