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烹饪方式对糖尿病患者有影响吗 应该避免哪些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3-19 07:15:00
[摘要]糖尿病在临床上的发病是指人体的血糖持续高于正常值,导致人体的内分泌系统出现障碍,糖尿病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根据现代临床数据的统计,我国中老年群体糖尿病的发病率在7%左右,并且有逐年提升的趋势,需要引起我们的高度关注。

      糖尿病在临床上的发病是指人体的血糖持续高于正常值,导致人体的内分泌系统出现障碍,糖尿病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根据现代临床数据的统计,我国中老年群体糖尿病的发病率在7%左右,并且有逐年提升的趋势,需要引起我们的高度关注。

  烹饪方式对糖尿病患者饮食有影响吗?

  烹饪方式对糖尿病患者有影响,推荐简单的烹饪方式,如清蒸、凉拌,优点是营养损失比较少,清淡爽口,不增加额外脂肪,可以更好的消化吸收,不推荐的烹饪方式是煎炸,因为煎炸会增加脂肪、对蛋白质、维生素的破坏比较多且高温易造成致癌物。

  糖尿病服用的药物不同,相应禁忌的食物也不同?

  服用不同降糖药物,注意事项不同,如:1、短效的胰岛素注射,起效非常快,注射药物起效之后,没有食物摄入会发生低血糖;2、磺脲类的药物:格列苯脲、格列吡嗪、格列喹酮、冲剂诺和龙等,餐前服用之后要进餐,不能服药之后不进食,会出现低血糖。

  糖尿病患者应该避免哪些食物?

  糖尿病患者应该避免以下食物:1、升糖指数高的、简单的、烂的、稀的碳水化合物,如粥,其吸收速度快(10分钟左右),食用结束后餐后血糖立马升高,因此要选择硬的、吸收缓慢的;2、含糖高的碳水化合物,液体类的一些东西也应该避免。

  烹饪方式对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有比较深远的影响,临床上建议糖尿病患者多吃清淡的饮食,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同时对待食材时建议以清蒸为主,避免油炸,不利于疾病的治疗。糖尿病患者在饮食上需要有严格的注意,不能吃糖含量高的食物,生活中常见的水果以及面食都含有比较高的糖分,此外临床上建议多吃纤维含量高的食物。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烹饪方式 糖尿病患者 避免

上一篇:五星大厨怎样做红烧豆腐 红烧豆腐的做法介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