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长期喝酒会有哪些风险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6-03 09:16:29
[摘要]长期喝酒会对人的身体造成损伤,但是具体的损伤会是什么,有哪些呢?

  有人因为工作的关系不得不喝酒,但有的人纯属过度依赖酒而长期喝酒,这必然会对身体造成的严重损伤。有的人会说,即便是自己长期饮酒,自己的肝脏也是很健康。酒精对肝脏的损伤是因人而异的,有些人的肝脏解毒功能很好,自然可以减少酒精对肝脏的损伤,但若是肝功不好者还饮酒则有可能导致一系列肝脏不适,比如脂肪肝、酒精肝等。长期喝酒不仅容易诱发肝病,还要警惕诱发以下几种风险。

  那么长期喝酒会有哪些风险呢?

  1、血压上升

  长期喝酒是有可能导致血压升高的。尤其是本身就患有高血压的人群,更应尽可能地少饮酒。高血压患者少喝酒对降血压会有所帮助,但若是长期过量饮酒便可能导致血管硬化,从而使血压升高,严重时甚至可诱发心肌梗塞、脑梗塞等病症。

  2、影响身体免疫力

  大家都知道小酌怡情,豪饮伤身。很多嗜酒如命者的身体大都不大好,过量饮酒必然会影响身体多个脏器的健康,比如肝脏。一旦肝脏发生病变,身体的免疫功能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而且长期饮酒会导致白细胞数量下降,使得脾脏受损,从而就也更容易感染其它病症,比如肺炎等。

  3、胃粘膜损伤

  长时间喝酒肯定会损伤胃功能。酒是一种刺激性极大的饮品,当酒水进入胃后就会对胃黏膜造成刺激,长此以往便容易引起病变。尤其是喜饮烈酒之人的的肠胃更是容易受损,比如出现胃炎、胃溃疡等。因此本身就有肠胃疾病的患者一定要尽可能地避免饮酒,尤其是烈酒。

  4、胰腺炎

  胰腺炎是一种极为危险的病症,严重时甚至需要进行手术才有可能控制好病情。而长期过量喝酒便有可能诱发胰腺炎。有数据显示,不少长年饮酒之人都患过酒精性胰腺炎,因此一定要引起重视。

  5、脑损伤

  酒精对大脑的损伤还是很大的。如果长期喝酒会影响大脑感受器的正常运转,对自身的认知功能及反应能力都会有一定的影响。若是酗酒者还会加速大脑的衰老,更有甚者出现了永久性痴呆。

  由此可见,酒对身体的影响往往是弊大于利的,因此生活中还是要尽可能地少饮酒。如果确实需要喝酒,也可以在事后或事前准备一些解酒的东西,如此可以尽可能地减少酒精对身体的伤害。其次,不管生活中有多么不顺,也不可酗酒。酗酒一事,对身体是百害无一利的。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饮食知识

上一篇:儿童药物保存时要注意什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