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常吃哪些食物可以保持口气更清新呢?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6-03 09:18:37
[摘要]就算是我们每天都是在刷牙,但是有些时候会发现,口气还是会出现一些异味,那么,常吃哪些食物可以保持口气清新呢?

  1、芹菜

  芹菜当中有丰富的粗纤维,在咀嚼芹菜的时候,这些粗纤维可以清理出牙齿缝当中的食物残渣,避免因为食物发酵而产生异味。另外,在咀嚼芹菜的时候,粗纤维还会刺激唾液腺,使口腔当中的酸碱度达到平衡,从而起到抗菌除味的作用。

  2、海带

  海带当中的纤维质能够让肠胃蠕动的速度更快,从而提高肠胃的消化功能,让体内存在的废物和垃圾能够快速且顺利的排出体外,这样就可以避免因为肠胃问题而引发口臭了。另外,海带当中的纤维质还可以促进唾液的分泌,从而达到杀菌的作用,避免因为细菌的存在而引发口臭。

  3、梨

  梨当中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不但能够给身体提供足够的营养,还能够帮助身体排毒,就连血液循环都会变得更加流畅。另外,梨当中的膳食纤维还可以提高胃肠道的消化功能,从而减少消化不良的出现,这样一来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少因废物堆积而引发的口臭。

  4、黑糯米

  黑糯米有很好的养生作用,能够抑制幽门螺旋杆菌,从而减少胃肠疾病的发生,在很大程度上避免由于肠胃功能不好而引发的口臭。

  5、红茶

  如果因为胃肠道受损,或者受凉引发消化不良,从而导致口臭,那么则可以喝一些红茶。红茶不但能够暖胃,还能够消炎并且修复胃黏膜,从而避免因胃肠道受损而引发的口臭。

  虽然口臭是一种微不足道的疾病,但是却会在很大程度上让人觉得尴尬,尤其是与他人对话,或者与人聊天的时候。有时候口臭也是其他疾病的一种症状,如果一直放任不管,则会让疾病变得越发严重,比如胃肠道疾病、或者口腔疾病。比如,由于消化不良引发的口臭,并且一直得不到恰当的治疗,那么则会演变为慢性胃炎或者其他胃部疾病。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饮食知识

上一篇:晚餐不能吃哪些食物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