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一到夏天总是昏昏沉沉?5招可解决犯困的问题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8-05 09:21:00
[摘要]夏天在很多人眼里都是最不喜欢的一个季节,不仅天气炎热,而且特别容易犯困,影响工作。特别是到了中午的时候,气温会升到最高,瞌睡虫也会准时袭来,不睡午觉会要了人的命。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怎样解决“夏困”的问题。

  夏天在很多人眼里都是最不喜欢的一个季节,不仅天气炎热,而且特别容易犯困,影响工作。特别是到了中午的时候,气温会升到最高,瞌睡虫也会准时袭来,不睡午觉会要了人的命。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怎样解决“夏困”的问题。

  怎样才能解决“夏困”的问题呢?

  1、晚上不要太晚睡觉

  有些人之所以到了夏天白天的时候容易瞌睡,是因为晚上睡眠不足导致的。夏天白天比较长,夜晚比较短,所以人们的作息会随着昼夜长短的变化而变化。除了这个因素影响以外,有些人也已经养成了熬夜的坏习惯,天天晚上熬夜打游戏或者熬夜看剧。虽然看似抓住了时间,但是会让人第二天很是瞌睡,影响工作和学习效率非常的得不偿失。

  2、睡一个午觉

  夏天瞌睡虫到来一般是中午,如果在这个时候能够睡一个午觉,就能够有效的解决夏天容易打瞌睡的问题。午休的时间不宜过长,如果睡的时间过长会越睡越困,保持在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之间就好了。如果中午没有午休的条件,只能趴在桌子上睡,也要做好全副武装。首先买一个我趴在桌子上的午休神器,像枕头一样的东西,这样能够让人睡得舒服一些。如果开有空调,也要在自己的肚子上盖上一个小毯子,以免受凉。

  3、多喝水

  如果体内有缺水的情况,也会让人精神萎靡,昏昏沉沉,夏天本来就容易出汗,如果这个时候再不喝水,脱水的情况会更加严重。希望大家能够在自己手边够到的位置放上一杯水,或者直接买恒温水壶,这样想喝的时候随时就能喝,不用等。水是最好的饮品,饮料不可以代替水,更别说是冷饮了。出门的时候也要随身带杯水,以防止没有地方购买而出现脱水的情况。

  4、不要让自己中暑

  大中午的时候就不要外出了,待在室内,中暑也会感觉昏昏沉沉,这是中暑的一个症状。如果非要外出,应该避开最热的那几个小时,选择在早晚出行。如果没有办法早晚出行,必须在那个时间段出门,就得做好防晒措施。不要长时间的站在太阳底下,要寻找阴凉通风处,让自己凉快一些。

  5、用清凉油

  清凉油或者风油精,简直是醒脑神器,大家可以在自己的包上备上一瓶儿,既能够缓解蚊虫叮咬,又能够让自己清醒一下午。把清凉油或者风油精抹在太阳穴或者风池穴,能够让人特别的刺激,效果立竿见影。如果在夏天的下午有重要的考试,也可以在太阳穴上抹上几滴风油精,这样能够确保人的头脑清醒,不至于昏昏沉沉,让自己考出不好的成绩。

  夏天经常犯瞌睡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关键问题在于如何解决,如何能让自己一直保持清醒的头脑。以上这几种方法能够帮助大家解决“夏困”的问题,让你头脑精神一整天,工作和学习效率不断提高。

编辑:杨丹妮

相关热词搜索:夏季 犯困 健康

上一篇:出现疼痛能不能用止痛药?这5种止痛方法可尝试 下一篇:这5个坏习惯是睡眠的杀手,赶快纠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