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老年人骨质疏松千万别做这5个动作,危险系数增加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8-19 09:12:00
[摘要]老年人是骨质疏松的高危人群,随着年纪的增长,骨量会流失,如果不注重补钙,不注重骨骼的养护,就会出现骨质疏松。骨质疏松不仅会让老年人腰背疼痛,而且还会让老年人的脊柱变形,还会增加骨折的几率。老年人骨质疏松不要做这5个动作,不然危险系数会增加。

  老年人是骨质疏松的高危人群,随着年纪的增长,骨量会流失,如果不注重补钙,不注重骨骼的养护,就会出现骨质疏松。骨质疏松不仅会让老年人腰背疼痛,而且还会让老年人的脊柱变形,还会增加骨折的几率。老年人骨质疏松不要做这5个动作,不然危险系数会增加。

  老年人骨质疏松不要做哪些动作?

  1、负重活动

  老年人在生活当中应该尽量的减少负重,不要背太沉重的包,不要抬重物。因为随着年纪的增长,肌肉和骨骼功能都会有一定的减弱。再加上骨质疏松的影响,骨骼很脆弱,如果复重活动,骨折的风险很大。

  2、弯腰捡物

  老年人在拾取掉在地上的物品的时候,不要直接弯腰去拾。这样贸然的下腰,会损伤腰肌,且容易摔倒。摔倒的老年人来说是种比较危险的状况,在骨质疏松的影响下,很容易骨折。正确拾取物品的姿势是,先慢慢蹲下,拾取物品,再慢慢站起。

  3、金鸡独立

  金鸡独立是一个很好的养生动作,能够引血归元,有利于身体气血的运转和平衡。但是对于老年人来说,尤其是骨质疏松的老年人,并不适合这种养生动作。金鸡独立如果掌握不好平衡会容易摔倒,如果不小心造成髋关节骨折,会有生命危险。造成其他部位的骨折也是不好的,终归是让自己受罪。

  老年人骨质疏松该如何调理?

  得了骨质疏松之后,要做好日常护理工作。远离浓茶、咖啡以及碳酸饮料,这些饮品会加重骨质疏松。还要在生活中多补钙,多吃一些含钙量比较高的食物,鱼虾、牛奶、豆制品、杂粮、蔬菜等等。要坚持运动,但是要注意不要做剧烈的运动,也不要做给关节带来比较大负担的运动,太极拳、快走等强度不高的运动,比较适合骨质疏松的老年人。

编辑:王宗伟

相关热词搜索:骨质疏松 老年人 健康

上一篇:隔夜西瓜真的不能吃?主要取决于细菌繁殖是否超标 下一篇:夏季容易焦虑?教你6招可改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