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华莱士、杨国福等门店被罚,餐饮行业的症结在哪?

美食资讯 华商网 2021-08-24 09:04:04
[摘要]4月份以来,“小龙坎”火锅店、“华莱士”快餐店、“杨国福”麻辣烫等门店被曝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山东省、四川省、北京市等地市场监管部门彻查餐饮行业,回应公众关切。其中,山东省责令改正317家餐饮门店,对“黑窝点”的2名犯罪嫌疑人和餐饮服务单位的15名从业人员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4月份以来,“小龙坎”火锅店、“华莱士”快餐店、“杨国福”麻辣烫等门店被曝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山东省、四川省、北京市等地市场监管部门彻查餐饮行业,回应公众关切。其中,山东省责令改正317家餐饮门店,对“黑窝点”的2名犯罪嫌疑人和餐饮服务单位的15名从业人员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其实,餐饮行业的问题由来已久。外卖、饮品、甚至一些知名的连锁餐厅隔三差五被曝光早已不是新鲜事,食品问题频发背后,到底藏着哪些“猫腻”?

  首先,食品安全问题出现在品牌餐饮门店。无论是蜜雪冰城,亦或是杨国福麻辣烫,都在全国拥有上百家分店,形成品牌效应。品牌门店把用户信任当作营销的“挡箭牌”,在有了名气之后,对食材安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甚至出现名气与品质“货不对版”的情况。

  其次,利润掩盖食品安全。为降低成本部分商家采用不符合安全指标的食材销售,流动于市场中,形成所谓的“灰色产业链”,食品安全自然无法得到保障。

  最后,部分餐饮门店缺乏自查意识,形成官方部门一查一准的现象。由于食品的选材、运输、储存、制作等自查环节,提高了商家的制作成本,压缩了商家的利润空间,商家自查变得不自觉甚至被忽略,究其原因,“利”字使然。

  做品牌是做良心,出发不是目的,我们呼吁餐饮商家尤其是有“品牌效应”的商家能将食品安全落到实处,让消费者安心,不辜负大家给予的名气与信任。

  (实习生:杨丹妮   指导老师:落落)

编辑:杨丹妮

相关热词搜索:餐饮 卫生 健康

上一篇:无花果有什么营养价值?哪些人千万不要吃无花果? 下一篇:金银花泡水有哪些好处?哪些人不能喝金银花泡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