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人参泡酒可补脾益肺 这几类人最好别喝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8-27 09:48:02
[摘要]人参具有大补元气,复脉固脱,补脾益肺,生津,安神的功效。如果是气虚体质的人,平时喝些人参泡酒还是会有一定的好处的。

  人参具有大补元气,复脉固脱,补脾益肺,生津,安神的功效。如果是气虚体质的人,平时喝些人参泡酒还是会有一定的好处的。

  人参主治大病、久病、失血、脱液所致元气欲脱,神疲脉微;脾气不足之食少倦怠,呕吐泄泻;肺气虚弱之气短喘促,咳嗽无力;心气虚衰之失眠多梦,惊悸健忘,体虚多汗;津亏之口渴,消渴;血虚之萎黄,眩晕;肾虚阳萎,尿频,气虚外感。

  药酒与日常生活中的酒有一些不同,药酒的价值主要在于它的治疗作用和养生保健效果。药酒中的人参主要就是补气,同时酒本身又有辛散温通的功效。因此药酒疗法可广泛应用于各种虚损性疾患的防治,并能抗衰老、延年益寿。鲜人参药酒,不仅配制方便、药性稳定、安全有效。

  但是有强烈过敏体质的人,若服参后出现皮疹,则不可服用。有化脓性发炎时更不可服用。高血压病人属肝阳上亢者,服后易引起脑血管意外,但虚寒的高血压病者可用人参,不过用量宜少,当收缩压〉180mmHg时,无论哪一型病者均不宜服用人参。

  喝人参酒时不宜喝茶、吃萝卜,因为这两种食物都有行气的作用,而人参大补元气,进补后又把它的作用排除,等于白吃。感冒发热时一般不宜服用人参。因发烧时心悸剧烈,服用人参会提高血循环,使心悸更甚而使病情加重。

编辑:杨丹妮

相关热词搜索:人参 养生 饮食

上一篇:西北首店Tims咖啡,背后的商业价值有哪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