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运动最怕膝盖受伤?运动时牢记这6点防止膝盖受损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9-03 09:23:06
[摘要]运动是维持健康的最好的方法,性价比非常高,不需要投入金钱,只需要坚持就可以了。正确的运动才能给人体健康带来好处,错误的运动容易引发意外,让人们受伤。膝关节在运动时,会承受很大的压力,稍不注意就会引起膝盖损伤,在运动中要多加注意,保护好膝关节。

  运动是维持健康的最好的方法,性价比非常高,不需要投入金钱,只需要坚持就可以了。正确的运动才能给人体健康带来好处,错误的运动容易引发意外,让人们受伤。膝关节在运动时,会承受很大的压力,稍不注意就会引起膝盖损伤,在运动中要多加注意,保护好膝关节。

  在运动时应该怎样保护好膝盖呢?

  1、选择合适的运动装备

  在运动之前一定要确保自己的运动,装备是合适的,尤其是运动时穿的鞋。有些运动鞋是有回弹力的,能够有缓冲作用,降低运动中膝关节所承受的压力。除此以外,也要准备好一副运动护膝,既能够保护膝关节,又能够有保暖的功效,不至于让膝盖受到寒冷空气的侵袭。

  2、选择能够保护膝盖的运动方式

  像是爬山、爬楼梯这种需要登高爬坡的运动是不利于膝关节保护的。大家在运动的时候想要保护好膝关节,想要不让膝盖受到损伤,就要选择一些像是步走、游泳、椭圆仪等运动方式,既有不错的锻炼效果,又不会给膝盖带来特别大的压力。

  3、做好热身运动

  在运动之前一定要耗费一定的时间,认认真真的做热身运动,让整个关节都得以放松,让整个肌肉都得以放松,这样在运动的时候才不易发生意外。千万不要不热身就直接运动,这样身体还处于一种比较僵硬的状态,不仅在运动当中没有办法发挥实力,还容易让人出现扭伤等意外。

  4、注意运动的时间

  运动的时间不是越长越好的,运动的时间越长,就有可能给膝盖带来更多的磨损,时间久了就容易出现退行性关节炎等疾病。在运动的时候要掌握好时间,既不能太短,也不能太长,控制在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之间就比较合适。

  5、运动强度要适中

  之所以选择运动,主要是为了让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不要把自己当成运动员,竞技并不是运动的根本。在锻炼的时候要注意强度,要注意好对膝盖的保护,如果运动过后膝盖隐隐作痛就说明应该调整运动计划了,需要降低强度,不然时间久了肯定会让膝盖出现问题。

  6、适当的进行抗阻练习

  抗阻训练是人们在锻炼过程中必须要进行的一种训练,是为了让肌肉更加有耐力,更加有力量,更加有爆发力。想要保护膝盖,要锻炼一下腿部肌肉,针对腿部肌肉做抗阻练习。可以做伸膝抗阻,给脚踝部位绑上沙袋,从放松的屈膝位一直伸直到膝关节。在做抗阻练习的时候千万不要逞强,要掌握好一个度,最好能够在健身教练或者训练师的指导下进行,自己盲目的做会伤害到膝盖,出现运动损伤。

  运动是为了健康,千万不要违背这一初衷。有些人在运动的时候特别的不注意,运动了一段时间,发现自己的膝盖出现问题了。在运动当中要注意对膝盖的保护,不然就会影响到人的行动,让人不得不停止运动计划,打乱运动节奏。

编辑:杨丹妮

相关热词搜索:运动 受伤 健康

上一篇:爬山需要准备些什么呢?这5点建议提前做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