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生活快讯 > 正文

冬季如何护肤?这4个护肤小妙招可以学起来!

生活快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11-15 09:54:01
[摘要]冬季不但寒冷,而且空气也比较干燥,皮肤很容易出现干燥的问题,因此冬季要更加注重对皮肤的护理,要不然则会出现很多皮肤问题。适当的对皮肤进行护理,还能够让来年的皮肤状态变得更好,对颜值的提高很有帮助。

  冬季不但寒冷,而且空气也比较干燥,皮肤很容易出现干燥的问题,因此冬季要更加注重对皮肤的护理,要不然则会出现很多皮肤问题。适当的对皮肤进行护理,还能够让来年的皮肤状态变得更好,对颜值的提高很有帮助。

  冬季如何护肤呢?

  1、 适当的去角质

  在新陈代谢的过程中,面部皮肤也会产生一些死皮,也就是常说的角质,恰当的去除角质,才能够让皮肤能够很好的呼吸,降低皮肤问题的出现几率,但是冬季却不可以过于频繁地去除角质,建议一周一次或者半个月一次,如果每天都去除角质,皮肤则会因为失去保护层而受到寒冷的侵袭。

  2、 减少洗澡的时间

  冬季洗澡的时候要控制好时间,不要因为贪婪水温而增加洗澡的时间。冬季的空气本来就特别干燥,皮肤中的水分很容易被带走,如果洗澡的时间太长,皮肤深处的水分则会随着水蒸气排出体外,使皮肤变得更加干燥。

  3、 不要使用功能重复的护肤产品

  冬季尽量不要使用重复性的同类型产品,因为皮肤对每种营养的吸收程度是有限的,如果经常使用同种类型的产品,则会使皮肤因为营养不均衡而出现问题,建议使用几种简单但功能性不重复的护肤品对皮肤进行保养。如果皮肤还是比较干燥,则可以在保湿面霜之后使用睡眠面膜。

  4、 定期清洗床上用品

  爱美人士在护肤的过程中,对于美妆工具以及脸部和手部的卫生问题都特别注重,生怕因为灰尘以及细菌等物质而导致皮肤问题的出现,但是往往却会忽略与皮肤直接接触的被褥和枕头,因此冬季要定期清洗被褥和枕头,并且进行晾晒,太阳光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

  温馨提示

  虽然冬季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能力会有所下降,但是干燥的空气却依然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因此冬季依然要注意护肤。首先要适当的去除角质,以半个月去除一次为宜,避免皮肤受到寒冷空气的侵袭。另外在洗澡的时候要控制好时间,一般以15~20分钟为宜,另外要使用不同类型的护肤产品,避免皮肤因为营养不均衡而出现问题。此外还要定期清洗床上用品,避免因螨虫等物质而导致皮肤问题的出现,清洗之后最好能够放到阳光下晾晒至少6个小时。

编辑:陈馨阳

相关热词搜索:冬季 护肤 干燥

上一篇:理想城市生活践行者——玖玺大观 抢住城芯好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