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生活快讯 > 正文

大家一起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生活快讯 华商网 2021-12-02 14:38:02
[摘要]本报讯 在12月2日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哈啰出行西安公司联合西安公安交警新城大队,共同拍摄推出主题为“共享单车,你用对了吗?”的短视频,呼吁广大市民重视交通安全,正确使用共享单车,共享平安出行。

  本报讯 在12月2日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哈啰出行西安公司联合西安公安交警新城大队,共同拍摄推出主题为“共享单车,你用对了吗?”的短视频,呼吁广大市民重视交通安全,正确使用共享单车,共享平安出行。

  花式载人、骑车逆行、骑车闯红灯、机动车道骑单车……短视频一开始,生活中屡见不鲜的不安全骑行行为就轮番登场,并被交警一一教育制止。“短片内容以单车安全出行为主导,以共享单车安全骑行常见问题为内容,简单概括起来就是‘三要四不要’。”哈啰出行西安公司负责人 介绍,短视频前半部分聚焦“四不要”,即勿花式载人、勿单车逆行、勿在机动车道骑行、勿闯红等。后半部分聚焦正确用车“三要”,提醒广大骑行市民使用前检查单车是否完好,包括检查车把刹车、链条是否完好,调整单车座椅高度;骑行时及时注意避让来往大车;在非机动车道上骑行。

  据悉,自2012年国务院正式确定将每年的12月2日设立为“全国交通安全日”以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已走过十年历程,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是“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同时,122也是我国道路交通事故报警电话,于1994年开通并投入使用。

  交警新城大队也提醒广大市民,当前已进入冬季交通事故多发期,加之春运等道路交通出行和运输高峰也即将开始,希望广大市民能做到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倡导的那样,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在保障自身出行安全的同时,为城市交通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陈馨阳

相关热词搜索:哈啰出行 全国交通安全日

上一篇:为残疾人事业不断贡献力量——圆通速递签约成为杭州2022年亚残运会官方物流服务赞助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