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女子因养鹦鹉发烧40℃不退住院 养宠物当心6种常见病!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12-03 12:12:00
[摘要]不少人群习惯养宠物特别是狗狗和猫咪,能帮助减轻压力和焦虑,提升幸福感;通过跟宠物情感互动,能降低应激水平,从而保护心脑血管;养宠物也能缓解紧张不安的情绪,帮助平静内心。不过有时也会给人们带来烦恼,养宠物的人应当心以下几种常见病。

不少人群习惯养宠物特别是狗狗和猫咪,能帮助减轻压力和焦虑,提升幸福感;通过跟宠物情感互动,能降低应激水平,从而保护心脑血管;养宠物也能缓解紧张不安的情绪,帮助平静内心。不过有时也会给人们带来烦恼,养宠物的人应当心以下几种常见病。

据报道:11月30日,陕西西安。近日一女子因咳嗽,胸闷,发烧40度,全身肌肉关节酸痛来到西安高新医院就诊。经了解该女子家养鹦鹉,长时间接触感染鹦鹉热。后经及时调整抗生素治疗后痊愈出院了。医生介绍该病是通过呼吸道传染也可通过飞沫直接传播或通过排泄物污染尘埃而间接传播。人与人之间几乎不传播,要注意家禽的防疫,处理排泄物时要消毒带口罩。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养宠物可能会引发哪些疾病?

1、寄生虫病

宠物身上的绦虫、钩虫以及蛔虫等,极有可能进入人们体内,从而导致便血、腹部疼痛和腹泻,呼吸变得急促以及咳嗽。

2、哮喘

经常接触宠物也可能造成哮喘。不过经过研究表明,家庭中养狗能促进儿童免疫系统功能发育,防止以后免受哮喘和过敏症侵扰。

3、细菌感染

人类感染细菌后可出现恶心呕吐、腹泻、头痛头晕和发高烧等,这种情况下应多喝水,必要时还需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

4、皮癣

若发现自家宠物身上有毛发脱落的斑块,斑块中间有红色印记,就应该观察自己的皮肤,看看有没有红色环形斑块。平时应注意皮肤清洁和卫生,贴身衣服勤换洗,床单被罩勤消毒。

5、猫抓病

巴尔通体病原体集中在猫的指甲中,往往通过咬伤或搔抓进入体内,从而导致感染。被抓伤或咬伤后,若出现头痛头晕、发高烧,全身乏力,体重下降,关节头痛以及伤口周围出现红色肿块应及时就医。

6、狂犬病

狂犬病是人畜共患的疾病,非常凶险,狂犬病发病时可能会威胁生命,感染者易出现狂躁、烦躁不安、发烧、害怕风和水、恐惧不安,最终威胁生命。若被动物抓伤或咬伤后,应及时去医院接种狂犬疫苗

温馨提示

家中的猫和狗应定期接种疫苗,接种全部疫苗后3~4周应做抗体检测,这样能了解疫苗的免疫情况。被动物舔舐、接触动物唾液,只要皮肤完好,无需做特殊处理;做皮肤轻微被咬伤或抓伤,还需立即处理伤口,然后注射人用狂犬疫苗;被动物咬伤或抓伤,破损的皮肤被舔后易引起感染,此时还需立即冲洗伤口,及早注射抗狂犬病免疫球蛋白和人用狂犬病疫苗。

编辑:宫天宇

相关热词搜索:宠物 疾病 感染

上一篇:孩子容易出汗是缺钙吗?医生说出了这5个原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