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体育生聚餐5小时喝了12箱啤酒 长期喝啤酒身体将承受3种危害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12-09 09:02:45
[摘要]啤酒有液体面包的美誉,其主要原料是小麦芽和大麦芽,酒精含量低,含有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和二氧化碳、无机盐和各种酶以及低分子糖,尤其是低分子糖和氨基酸易被消化吸收,能在体内产生大量热能。适量喝啤酒能起到提神醒脑效果,不过长时间喝身体却承受着众多危害。

啤酒有液体面包的美誉,其主要原料是小麦芽和大麦芽,酒精含量低,含有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和二化碳、机盐和各种酶以及低分子糖,尤其是低分子糖和氨基酸易被消化吸收,能在体内产生大量热能。适量喝啤酒能起到提神醒脑效果,不过长时间喝身体却承受着众多危害。

据报道:11月13日,河南南阳。一段学生聚餐后留下12箱酒瓶,老板推门一看一脸懵的视频走红网络。据老板葛先生表示,当时有18个体育生在这里喝酒,5个小时喝了12箱大概144瓶。第二天一早,店员整理花了一个小时才打扫干净。老板表示,虽然在大学城附近这种情况很常见,但第一次见这么夸张的阵势。

长期喝啤酒身体会承受哪些危害?

1、肥胖

虽然啤酒属于零脂肪饮料,不过却会给身体提供太多热量。购买啤酒时可以仔细看一看其中的麦芽浓度,麦芽浓度代表啤酒中麦芽汁含量。制作啤酒的大麦芽和原料大米,经过麦芽淀粉酶以及淀粉酶作用而转化为麦芽糖类。啤酒中的酒精和麦芽糖类能为身体提供能量,不节制的喝会使得多余热量转化成脂肪堆积,从而导致身体肥胖。

2、痛风

喝啤酒是诱发高尿酸血症和痛风性关节炎的主要因素,啤酒中含有的嘌呤是鸟嘌呤,鸟嘌呤易转化成尿酸,长期喝啤酒会导致尿酸水平升高。酒精是啤酒的主要成分,进入体内后可升高血乳酸含量,乳酸会跟尿酸竞争性排泄;酒精在体内代谢过程中可产生尿酸,抑制肾小管排泄尿酸,从而使得尿酸水平升高,最终引发痛风。

3、伤害肝脏

进入体内大多数酒精在肝脏中完成代谢,酒精和酒精中间代谢产物乙醛可直接损害肝细胞,使得肝细胞变性和坏死,从而引起酒精性脂肪肝,如果生产不节制的喝酒,可发展成酒精性肝炎、肝硬化或肝癌。

温馨提示

喝啤酒除了会引发以上几种问题外,也会对胃部带来意想不到的伤害,尤其是空腹喝太多啤酒可直接刺激胃黏膜,严重时可引起胃黏膜穿孔或出血,所以为了自身健康应做到滴酒不沾。必须喝酒时控制喝酒量,每天的酒精摄入量不能超过15克;喝酒速度减慢,同时不能空腹喝酒,喝酒前先喝杯牛奶或蜂蜜水。

编辑:宫天宇

相关热词搜索:喝酒 身体 危害

上一篇:广州一女子因“小感冒”心跳停止6天 心肌炎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