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王石教科书式应对劝酒 过量喝酒会怎么样?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12-01 09:42:10
[摘要]喝酒是我国的餐桌文化,一般在大型聚会、各种应酬以及婚宴上都能看到酒的身影。但你知道吗,酒精已经被列为致癌物质,不节制的喝酒会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伤害,甚至会威胁生命。

喝酒是我国的餐桌文化,一般在大型聚会、各种应酬以及婚宴上都能看到酒的身影。但你知道吗,酒精已经被列为致癌物质,不节制的喝酒会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伤害,甚至会威胁生命。

在《追梦人之界人生》中,王石表示自己虽然从事的是企业经营,但是因为自身身体原因,一喝酒就长红斑,实在没法喝酒。因此即便是在餐桌上遇上劝酒,自己也会果断拒绝掉。对于劝酒,其实很多人都是持反对态度的,不知道是哪个瞬间让你坚决拒绝劝酒文化呢。

过量喝酒会怎么样?

1、损害肝脏

进入体内大部分酒精经肝脏代谢,酒精在代谢过程中可扰乱蛋白质、糖分以及脂类等营养物质代谢,干扰肝脏解毒功能。长期不节制的喝酒可诱发酒精性脂肪肝肝炎,甚至发展成肝硬化肝癌

2、增加患癌风险

经过研究发现,喝酒跟6种癌症息息相关,除了肝癌和胃癌以及食道癌外,口腔癌、结直肠癌以及乳腺癌发生也跟喝酒相关。

3、造成营养不良

过量喝酒可导致食欲下降,易引起营养不良。另外,酗酒可损害消化系统功能,影响营养物质消化、吸收和转运,久而久之可导致营养不良。

如何降低喝酒对身体带来的伤害?

1、不能空腹喝酒

喝酒前可以适当的吃东西,可选择含蛋白质的饮料如豆浆和奶类,也可以选择含果胶的南瓜和苹果等新鲜蔬菜水果,又或是含B族维生素和淀粉的杂粮类以及全麦面包,能减少对胃壁带来的刺激,降低酒精浓度,延缓机体吸收酒精。

2、小口喝酒

优先选择低度酒,喝酒时做到小口慢喝。喝酒速度太快,不仅易醉而且对胃部和肝脏带来的损害更大。

3、多种酒不能混合在一起喝

多种酒混合在一起喝,势必会让酒精摄入过量,同时易产生头痛头晕、恶心呕吐和酒精中毒症状,对身体带来不可逆的伤害。

温馨提示

最安全的喝酒量是0,也就是做到滴酒不沾。若因为某些因素必须喝酒时,保证成年男性酒精摄入量不能超过25克,女性不能超过15克。喝酒期间多喝温开水,能加快酒精经尿液排出,减轻对肝脏和肾脏带来的负担。若不小心喝酒过量应适当的吃解酒食物,如西红柿、鸡蛋或香蕉等。

编辑:宫天宇

相关热词搜索:劝酒 喝酒 过量

上一篇:大爷鸡骨卡喉用饼吞咽致食管穿孔?发生异物卡喉怎么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