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相关新闻 > 正文

骨折恢复需经历这5大阶段,你都知道吗

相关新闻 家庭医生在线 2022-11-25 16:11:39
[摘要]骨骼支撑着整个身体,当骨骼受到损伤的时候,身体则会受到巨大的影响,尤其是骨折时,患者甚至无法正常的生活,同时还会引发剧烈的疼痛感。不过随着医学技术的进步,骨折也可以通过复位或者手术治疗,但是有些患者却会因为长期治疗而产生不良的情绪,因此了解骨折恢复所经历的阶段很有必要。

  骨骼支撑着整个身体,当骨骼受到损伤的时候,身体则会受到巨大的影响,尤其是骨折时,患者甚至无法正常的生活,同时还会引发剧烈的疼痛感。不过随着医学技术的进步,骨折也可以通过复位或者手术治疗,但是有些患者却会因为长期治疗而产生不良的情绪,因此了解骨折恢复所经历的阶段很有必要。

  骨折恢复需要经历哪些阶段?

  1、损伤时期

  此时患者的血管已经被破坏,周围的软组织无法正常的发挥功能,患者会出现疼痛以及淤血等症状,此时要进行针对性的治疗,使病症得到控制,促使患者受到的痛苦有所减轻。

  2、缓解时期

  此时患者已经进行了针对性的治疗,症状已经得到了控制,比如进行了复位,骨折不会再次加重,红肿也开始慢慢的消退,软组织也开始逐渐愈合,患者已经进入了康复阶段,可以慢慢的恢复正常的饮食,均衡的摄入各种营养。

  3、纤维骨痂形成

  这个阶段大约是在骨折1~2个星期之后,已经开始慢慢愈合,在此期间软组织已经恢复了基本的功能,已经能够很好的保护骨骼。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一些强度不高的运动,比如行走,此时大多数患者会有轻微的瘙痒感和疼痛感,建议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和钙质的食物,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或者生洋葱。

  4、骨性骨痂形成

  此时骨折部位已经进一步愈合,患病部位的强度已经有所增加,甚至已经能够支撑原组织和关节,使患者能够进行正常的活动,但不能够随意的进行运动,因为此时骨骼相对比较脆弱,运动不当可能会受到二次伤害,比如骨骼畸形,对将来的活动能力造成不良的影响,建议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功能训练。

  5、成骨时期

  此时骨性骨痂已经慢慢的变成了骨骼,能够负担一定的重量,促使患者能够正常的活动,但要避免剧烈的运动,比如打篮球或者踢足球。

  温馨提示

  所有的骨折患者都要经历这5个时期,因此在恢复期间不要操之过急,以免对骨骼造成二次伤害,使骨骼出现畸形的情况,或者影响患者将来的活动能力,当然也不可以因为害怕疼痛而长时间卧床,可能会导致功能减退,也可能会引发便秘。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骨折

上一篇:西安市中小学德育教育国际交流会成功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