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生活快讯 > 正文

自贸试验区全国“最佳实践案例”——陕西区域“通丝路”平台成功入选

生活快讯 华商网 2019-08-01 10:30:53
[摘要]2019年7月23日,国家商务部公布了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三批全国“最佳实践案例”评审结果,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首批入选三个最佳实践案例。

  2019年7月23日,国家商务部公布了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三批全国“最佳实践案例”评审结果,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首批入选三个最佳实践案例,其中,由西安金融控股有公司运营管理的“通丝路”跨境电子商务人民币结算服务平台(以下简称“通丝路”平台)成功入选。

1.jpg

  “通丝路”平台作为全国首创型创新举措,首个主打跨境电子商务人民币结算的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中资银行与“一带一路”沿线金融机构建立的代理关系和人民币跨境结算优势,集企业宣传推广、产品信息发布、贸易合同撮合、交易订单生成、在线人民结算、国际收支申报等十大功能。平台具有“多、快、好、省、全”五大优势。“多”,即吸引更多客户,上线更多品种;“快”,即交易快速生成,资金快速到账;“好”,即使用本币好处多,安全便捷好帮手;“省”,即费率更低省钱,一站服务省事;“全”,即跨境结算全介入,物流仓储全覆盖。此外,平台积极探索创新服务贸易新发展模式,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通关、融资、退税、保险等单一窗口“一条龙”的综合服务。

2.jpg

  “通丝路”平台自2018年4月16日上线后,不断加强品牌宣传营销,全方位整合资源,先后参加国家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陕西省自贸办联合西北五省区举办系列交流推广活动,陕西省政府和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展会,积极对接丝路沿线各国。同年10月,陕西延安延川县森海农产品在“通丝路”平台与美国客商达成30吨“梁家河”小米销售合同,并于次日首批发货5吨小米,当日到账5万余人民币,意味着“通丝路”平台首单业务落地,标志着陕西自贸试验区通向全球市场的“人民币网上丝绸之路”正式开通。

  截至目前,平台注册企业140余家,覆盖省内70%以上的县域地区,产品种类200余种,涉及装备制造、工业品、农产品等十余种品类,数千件产品在线展示,销售网络覆盖丝路沿线大部分国家,陕西多家本土企业借助“通丝路”平台将产品销往台湾、韩国、印度、缅甸等东南亚国家,平台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先后入选了“2018年陕西金融大事记”“2018年度西安市优秀改革创新案例”等。

  未来,西安金控公司将坚定“人民币国际化”“贸易便利化”“贸易融通”“资金融通”“精准扶贫”五大发展目标,紧密围绕系统平台优化升级、平台企业服务、扩大品牌影响力及金融创新服务领域等方面,努力成为整合信息流的全产业链外贸电子交易服务商,以及深度投融资金融服务提供商。着力构建陕西跨境电商交易平台领域的新动能,为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作出更大贡献,助力丝路沿线国家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试验区 全国 最佳

上一篇:持续投入中国市场 将乐高创意玩乐体验带给更多中国儿童 下一篇:聚焦中国年轻用户群体 三星电子全力推动5G普及进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