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生活快讯 > 正文

第二届国际茯茶产业高峰论坛暨2019中国茯茶文化推广周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生活快讯 华商网 2019-08-24 13:34:06
[摘要]8月23日下午,第二届国际茯茶产业高峰论坛暨2019中国茯茶文化推广周系列活动之一的茯茶文化推广活动,在泾河新城中国茯茶博物馆成功举办。

  8月23日下午,第二届国际茯茶产业高峰论坛暨2019中国茯茶文化推广周系列活动之一的茯茶文化推广活动,在泾河新城中国茯茶博物馆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是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 、中华文化促进会、陕西省西咸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泾阳县人民政府承办。作为本次活动的组成之一的茯茶文化推广活动,开展了包括茯茶文化主题影视剧剪辑欣赏、茯茶文化艺术创作交流会、茯茶文化慈善拍卖会、茯茶文化图书签售会、茯茶产品展销会及茯茶茶艺品鉴等活动。旨在加强茯茶产业的公共品牌建设,继续传承、普及传统茯茶制茶技艺,点燃茯茶企业及广大茯茶爱好者的热情。热播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总顾问、《大义秦商》作者吴国华老师出席参加了此次文化推广活动并发表了致辞。吴老师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希望让更多人知道茯茶了解茯茶,推动茯茶走向世界。

\

\

  活动中还通过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微电影《茯茶的故事》及其续集《米兰之恋》选段,展示了茯茶文化是如何通过镜头来发扬传颂的,引发了电影人、制茶人的感悟与追寻,向世人展示了这个时代茯茶文化的由来。

\

  值得注意的是,微电影《茯茶的故事》片尾曲选择了《茯茶之歌》作为片尾曲,这首歌的曲作者夏正华老师也亲临现场,向大家介绍了这首作品的创作故事。

\

  同时,莅临现场的还有陕西省作协副主席,《金花》作者王海先生;《茶都风云》作者王澍宇先生;《天下第一“砖”泾阳茯砖茶》作者徐民主先生;《大引茶商》作者黄天顺先生。他们也用自己创作的亲身经历与广大茶友分享了他们与茯茶的不解之缘。

\

\

\

\

  著名小品艺术家刘国君主持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茯茶文化主题慈善拍卖会,拍卖会现场展出并拍卖了由吴国华老师签名的茶品以及传统制茶大师手制的高品质泾阳茯砖茶,将活动推向了一个高潮,而本次拍卖会拍卖所得的所有收入将捐给扶贫办,为扶贫事业做出贡献。

\

\

\

  在图书签售活动中,《茶都风云》作者王澍宇先生;《天下第一“砖”泾阳茯砖茶》作者徐民主先生;《大引茶商》作者黄天顺先生,与广大茯茶文化及读书爱好者进行了一次零距离接触,让大家与艺术家们能够面对面的进行交流。

\

\

\

\

  组委会还特别设立了茶商展区,更有茶艺品鉴区,献有古筝表演及茶艺表演,让茶友们在感受茯茶文化的同时可以选购心爱的茯茶产品,品鉴被誉为“神秘之茶”、“生命之茶”的泾阳茯砖茶。

\

\

\

  茯茶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企业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努力奋斗,如今茯茶产业已经初具规模,茯茶产业的发展壮大,我们仍然在路上。希望茯茶产业能够促进、鼓励、创新并带动全复查产业链的协调、健康发展。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第二届 国际 茯茶产业

上一篇:SPACE联合INS网红摄影师CYC赛博朋克空间下的西安 你喜欢吗? 下一篇: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陕西办事处落户沣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