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生活快讯 > 正文

富阎产业合作园区:为航空强国的中国梦贡献“富阎力量”

生活快讯 华商网 2019-10-18 15:33:54
[摘要]10月17日,2019第六届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在古城西安隆重开幕。

1.jpg

2019第六届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现场

2.jpg

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胡广鑫在向陕西省副省长赵刚、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汇报富阎产业合作园区航空产业发展相关情况

  10月17日,2019第六届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在古城西安隆重开幕。本次通航大会以“推动通用航空发展,加快航空产业聚集”为主题,旨在加强我国通用航空业和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实现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安全健康持续发展。

  “航空改变世界 富阎融启未来”

  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胡广鑫及园区其他相关领导携在该园区落户的新舟700客机、新舟600公务机、新舟600F货机等一批高精尖航空产业展品亮相,吸引了现场观众目光并纷纷驻足。开幕式结束后,胡广鑫向陕西省副省长赵刚,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汇报了富阎产业合作园区航空产业发展的相关情况,两位领导均颔首表示肯定并参观了展区。

  “航空改变世界 富阎融启未来”是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展区主题。富阎产业合作园区整体展位面积270平方米,墙面造型形似一架飞机,一条飞机跑道由北至南贯穿整个展位,也清晰地标示出了观众参展动线。一架红色的罗宾逊R22飞机位于展区入口处,该飞机的左侧是新舟700和新舟600,同时该区还有固定翼无人机、C919和战斗机模拟器,不少现场观众跃跃欲试,登上模拟器体验飞行的感觉。展位的墙面上由北至南依次展示了园区鸟瞰图及项目效果图。LED屏上循环播放富阎产业合作园区的宣传片及西飞民机公司宣传片,在整个展馆内十分引人注目。

3.jpg

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胡广鑫在介绍展区展品

  据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胡广鑫介绍,新舟700客机是中国民机“两干两支”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新一代高速涡桨支线飞机,兼具性能和经济性的完美平衡,聚焦支线中短途运输市场,目前的市场占有份额正不断扩大。新舟600公务机则是基于新舟600研发的新型中短程涡桨支线公务机,平稳舒适、机动性强,可为商务人士出行和办公提供便利。新舟600F是基于新舟600研发的新型中短程涡桨支线货机,具有国际先进的货物装载设备。        

  政策扶持有力,产业深度融合

  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在吸引航空产业相关企业方面具有相当有力的优惠政策和措施。富阎产业合作园区是西安、渭南两市合作共建的产业园区,属于西安、渭南两市政策叠加区,同时享受两市多方面的扶持政策,园区享受国家级开发区各项优惠政策及专项产业扶持政策,园区招商引资已纳入西安市级统筹和专项资金优先扶持范围。

  另外,园区在土地使用、财税扶持、金融配套、人才引进、投资服务等方面推出大量优惠政策。对在富阎产业合作园区注册的企业,享受西安市对行政辖区企业境内外上市挂牌奖励政策。同时园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IPO时不必排队,即报即过,审过即发。

4.jpg

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胡广鑫在接受媒体采访

  胡广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西飞民机新舟700项目是富阎产业合作园区的龙头项目,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将借力中国航空城阎良,统筹富平、阎良两地优质资源,聚合国防军工、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等力量,以新舟700项目为重点,推动富阎两地航空制造、航空电子、精密仪器、新材料等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

推动项目建设 彰显富阎担当

  2018年11月,中航工业集团与西安市政府签署《国产民机产业发展合作协议》,民用飞机产业发展基地项目正式落户富阎产业合作园区。这是省市赋予园区的重要责任和使命。协议签订后,园区密切对接省市相关部门和西飞民机公司,通过承办全省民机产业链推进会、中航西飞民机新舟700项目专题会议等,全力推进项目落地建设。未来的富阎板块,将推动形成南(阎良航空城)有军机、北(富阎新区)有民机的航空产业发展新格局,为陕西实现追赶超越,为航空强国的中国梦贡献富阎力量。

  据悉,除当日参展企业外,近期已经有一批航空配套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准备落户园区,包括西安携信川精密工具制造、西安卓锐航空、西安国弘航空等企业。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将充分借助本次通航大会平台,展示该园区航空产业的发展优势,进一步推动航空产业发展、加快航空产业在富阎聚集,构建现代化航空配套产业链。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产业 合作 园区

上一篇:2019西安优质声音选拔赛——“DOUBLE VOICE声浪1V1”报名正式启动 下一篇:让企业家在沣东新城有更多获得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