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夏季要注意预防中暑?夏季养生的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29 09:34:44
[摘要]一到夏季,各种问题就会随之出现,例如:中暑、肠胃不适、夏季等。这些问题都会给我们造成很大的困扰。那么我们从哪些方面才能够有效地预防或解决这些问题呢?在这里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要注意的事项吧。

  一到夏季,各种问题就会随之出现,例如:中暑、肠胃不适、夏季等。这些问题都会给我们造成很大的困扰。那么我们从哪些方面才能够有效地预防或解决这些问题呢?在这里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要注意的事项吧。

  夏季养生要注意什么?

  1、预防中暑

  在炎热的夏季,气温往往会高达40度,一些身体较弱,抵抗力较差的人往往会很容易出现中暑的情况。中暑的时候,常常会出现头痛、恶心等症状。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预防中暑,了解一些解暑的常识。在夏季出门的时候,要做好防晒,戴好遮阳帽或者带着太阳伞。衣物尽量穿透气宽松并且吸汗的。如果真的中暑了,要避免密集的人群,去阴凉的地方休息,旁边还要有人扇风。严重的,要及时呼叫救护车。

  2、少吃肉食

  夏季天气炎热,使用大量的肉类,很容易导致身体上火、嘴里起泡,让人感觉很不舒服。而且肉类一般含有较多的脂肪,如果饮食不平衡吃大量的肉类,会造成身体营养失衡,影响身体的新陈代谢。在夏季我们尽量要多吃些蔬菜和水果,这样不仅能补充水分,还能补充大量的维生素。

  3、不要贪凉

  夏季热得让我们恨不得一整天泡在水里。人们往往也会为了一时的要凉爽,吃大量冰冷的食物。其实,这种降温方式只是暂时的,过后我们会觉得更热,而且长期吃冰冷的食物,会很容易受凉,导致肠胃不适。

  4、早起午休

  一到夏季,白天就会变得越来越长,天黑得越来越迟,我们的睡眠时间也会因此打乱。这个时候,我们应该顺应自然界的变化,稍微睡得晚一点,但是一定要早起。在白天的时候,要适当地午休几十分钟,时间不能过长,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调整。午睡睡醒之后,不要立刻起来,应该要自己慢慢清醒之后再起来。

  上述几个方面的事项都是我们在夏季都需要做到的。如果在夏季不注意这些的项,很可能我们很可能会中暑、肠胃不适。当然,除了上述的事项外,我们还要适当地进行运动,释放出体内的能量,促进新陈代谢,运动尽量早上做,早上比较凉爽一些。运动不能太过剧烈,太过剧烈在夏季是不适宜的,会导致我们身体的温度升高,对身体会产生不利的影响。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夏季 注意 预防 中暑

上一篇:皮肤暗黄并不只是护肤不当 还与这5大因素有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