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孩子补钙越多越好?过量补钙的5大危害你了解吗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21 09:34:11
[摘要]补钙是很多父母都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很多父母知道孩子缺乏钙会长不高,还会影响到智力的发育,所以大多数在孩子出世后会开始给补钙。孩子缺乏钙确实会带来一系列影响,但这并不意味着孩子补钙越多就越好。

  补钙是很多父母都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很多父母知道孩子缺乏钙会长不高,还会影响到智力的发育,所以大多数在孩子出世后会开始给补钙。孩子缺乏钙确实会带来一系列影响,但这并不意味着孩子补钙越多就越好。

  孩子补钙越多就越好吗?

  有医生指出,婴幼儿时期帮让孩子补钙是为了预防佝偻病,而老年时期不该是为了预防骨质疏松,一味给孩子补充钙质,让身体钙的数量超过正常值反而会带来伤害,因此要警惕。给孩子补钙时首先要查明是否缺钙,而且通过孩子的一些症状来判断是否补钙过量,如孩子有鼻孔变大、鼻孔朝天等大多是补钙过量。另外,孩子如果有恶心、呕吐、厌食等症状时,也可能更补钙过量有关,因为身体补钙过量会让铁以及锌元素被抑制,让元素不能有效吸收,一旦缺乏会有食欲下降、便秘、恶心等问题。

  过量补钙会带来哪些危害?

  一、产生不适

  在短时间内大量补充钙质会让肠胃负担加重,进而有消化不良等症状,而且当孩子身体存在过多钙质易导致高钙尿,症此病发生会形成泌尿系统结石,让孩子下腹会有不适感,严重还会导致血尿的问题。

  二、导致骨质脆弱

  骨质脆弱,骨骼过早钙化这些都跟补钙过量有关系,由于钙能促进发育,补钙过量让骨骼发育过快,导致骨头脆弱而容易发生骨折。

  三、让大脑发育迟缓

  钙摄取过多易让软骨跟着受影响,特别是前卤门,在过早闭合的情况下会让大脑发育受影响。

  四、影响视力和心脏

  当血液中的钙浓度过高,会让这些钙质沉积在器官组织中,一旦停留在眼角膜会影响视力,如果停留在心脏瓣膜上会让心脏功能受影响。

  五、肠胃受损

  过多补充钙会让胃黏膜被刺激,导致胃酸分泌过多而引发胃炎,进而引起粘膜充血肿胀而带来一切不适。

  温馨提示,父母想要给孩子补钙,要根据情况来决定,在孩子个子发育不佳、睡觉不安稳以及睡觉磨牙齿可以进行检查,一旦缺钙时才采取措施,切记不能盲目补钙,会导致孩子身体再次过多而引发不适。另外,在补钙的同时要适当晒太阳,促进维生素d吸收,才能让钙被身体吸收而不会停留以及排出体外。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补钙 危害

上一篇:吃萝卜有7大好处 但也有3大坏处要警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