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步入50后能长寿的特征有哪些?这6个特征是关键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29 07:49:00
[摘要]俗话说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不管男性还是女性,进入50岁后是人生中的转折点,同时是疾病爆发期,如糖尿病、三高以及心脑血管疾病和骨关节疾病等。到了50岁之后,只要身上有以下6个特征,一般都会长寿,看看你都全中了吗。

  俗话说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不管男性还是女性,进入50岁后是人生中的转折点,同时是疾病爆发期,如糖尿病、三高以及心脑血管疾病和骨关节疾病等。到了50岁之后,只要身上有以下6个特征,一般都会长寿,看看你都全中了吗。

  步入50后或能长寿的特征有哪些?

  1、有高质量的睡眠

  睡眠对身体健康的影响是不言而喻的,人一生中1/3的时间在睡眠中度过,高质量的睡眠是长寿的基础。有高质量的睡眠能消除身体上的疲劳感,身体上的各个器官能得到修复,利于胃肠道合成有机物质。另外,有高质量的睡眠能降低基础代谢率,第2天醒来之后,机体能恢复正常且精神旺盛。也能调整紧张不安的神经,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避免细菌入侵,也就是说睡得好,不管是消化功能、心肺,还是呼吸功能都比较好,寿命自然也就会延长。

  2、心情极好

  人们总是病怏怏的,精神也变得很差,脸部很是憔悴。50岁后脸色红润而且有光泽,说明气血充足,身体各个器官和组织正常运作,能正常排出体内毒素和垃圾,身体非常健康。此类人心情舒畅且豁达,有乐观的心态。

  3、肺活量强

  一般情况下,35岁之后人们的肺活量会慢慢下降。50岁后血液中的氧气饱和度会明显降低,身体氧气含量在慢慢减少,易出现供氧不足。一般肺活量强的老年人,肺细胞利用率也比较高。二氧化碳和氧气互相交换时,并不会受到阻碍,能最大程度降低患上肺炎、哮喘以及肺癌风险。

  4、握力强

  经过研究发现,凡是握手坚定有力的人,患上老年痴呆症以及糖尿病,还有心脏病的风险比较小。因为他们的魄力越大,上肢肌肉群就越发达,骨密度就越高,这也是长寿的一种表现。

  5、排便比较顺畅

  上了年纪后,消化能力会慢慢减弱,易出现便秘或排便困难。若50岁后维持正常的排便,每次排大便都非常通畅,大便性状和次数没有发现异常,说明新陈代谢良好,且消化系统健康。

  6、腿脚没有疼痛感

  人们常说人老腿先衰,通过腿脚健康能判断身体是否能长寿。一般腿脚有力且经常户外活动的人,骨骼关节以及腿部肌肉坚硬且结实,全身血管也非常通畅,能顺利把气血运输到身体各个部位,而且精神饱满。身体患上疾病时会让人们变得手脚无力,没有任何胃口,精神差。

  温馨提示

  其实想要延年益寿,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困难,也不需乱吃各种保健品。平时调整好饮食结构,多运动,多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心态即可。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以对腹部做顺时针按摩,能促进胃肠道蠕动,缓解大便干结和便秘问题。走路的时候要紧握拳头,这样能锻炼握力,因为人们在握拳头时,中指尖对应的正是劳宫穴,劳宫穴可达到清心火和降肝火效果。除此之外,经常用手掌对膝盖部位画圈按摩,能保养膝关节。

编辑:郑家一

相关热词搜索:长寿 特征 关键

上一篇:得了腰椎间盘突出还能跑步?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