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我们的孩子正在被“催熟” 这些零食要尽量远离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8-07 07:54:00
[摘要]市面上的美食成千上万,对小朋友来说最爱的就是各种零食,如巧克力糖果、饮料和薯片等。殊不知有些食物会加快孩子成熟速度,引起性早熟,女孩子七八岁就已经有了月经初潮,骨骺提前闭合,到了青春期却没有长身体。因此为能防止性早熟,避免给孩子吃以下进入黑名单的零食。

  市面上的美食成千上万,对小朋友来说最爱的就是各种零食,如巧克力糖果、饮料和薯片等。殊不知有些食物会加快孩子成熟速度,引起性早熟,女孩子七八岁就已经有了月经初潮,骨骺提前闭合,到了青春期却没有长身体。因此为能防止性早熟,避免给孩子吃以下进入黑名单的零食。

  哪些零食会引起孩子性早熟?

  1、加工过的肉类食物

  生活中常见的加工过的肉类食物,有各种鱼虾丸、香肠和培根等,这并不是纯肉食品,肉含量很少,反而会有很多人工添加剂,如香精和色素、防腐剂等,另外在加工过程中也会加入大量亚硝酸盐。这些食物虽然美味,但儿童的胃肠道娇弱,易引起腹泻或腹痛。长期大量吃会使得毒素在体内堆积,从而对肝脏、肾脏和肠胃带来不同程度的伤害。

  2、油炸类零食

  几乎所有的小朋友都喜欢吃油炸类的零食,如薯片、薯条和炸串等,一边看着动画片,一边吃薯片是多么的美好,但却会影响身体健康。油炸类零食属于高脂肪和高热量食物,不利于蛋白质分解和吸收,会使得大量脂肪在体内堆积,引起儿童肥胖症。另外为能保证其味道,其中添加太多防腐剂和人工香料,增加肝脏和肾脏负担,诱发性早熟。经过高温油炸过的高淀粉食物可产生丙烯酰胺,这是一种致癌物质,可诱导正常细胞发生癌变。

  3、高糖分、高热量的食物

  蛋糕蜜饯、巧克力和奶茶等都属于高糖分高热量食物,吃太多可引起儿童肥胖症或糖尿病以及龋齿等。添加太多食用色素可引起儿童过敏和头晕。

  4、碳酸类饮料

  多数小朋友喜欢喝碳酸饮料,偶尔喝一两次并不会对身体带来伤害,但长时间可影响胃肠道对钙质吸收,影响身高发育,使得骨质变得疏松易脆。其中含有的糖分可引起蛀牙和身体肥胖,降低孩子的食欲,影响对营养物质吸收,从而导致营养不良。

  5、重油重辣的食物

  很多小朋友都喜欢吃辣豆皮或辣片等,但有些食品是在黑作坊中所生产的,非常不卫生。其中也会添加太多甜味剂和香精,是可以对孩子神经系统带来不同程度损伤的,甚至会致癌。

  6、速食快餐类

  很多家长工作比较繁忙,因为做饭比较麻烦或耽误时间,会给孩子煮方便面吃,但长时间吃可引起胃肠疾病。方便面中的调料包含盐量超过6克,增加孩子肾脏负担,易引起儿童高血压。调料包中含有的磷酸钙等添加剂,可影响身体对矿物质吸收。方便面面饼是油炸类食物,油脂在身体中可转化为氧化油脂,长期摄入会在脏器和血管中堆积,引起儿童性早熟。

  温馨提示

  为了孩子健康不要吃以上6类食物,但这并不代表说所有的零食都不利于身体健康。平时可以给孩子购买坚果类食物当做零食,如瓜子核桃、板栗或杏仁等,其中含有大量维生素、膳食纤维和植物蛋白。另外让孩子多吃一些果蔬类,如香蕉、苹果、黄瓜梨等能促进生长发育,提高免疫力。

编辑:徐珂昕

相关热词搜索:零食 孩子 安全

上一篇:夏天防晒应多吃什么好 这4种食物帮你美白嫩肤 下一篇:夏天9种时令水果要常吃 口感好营养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