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要想牙齿健康 多吃8种食物有好处能帮助稳固牙齿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8-07 08:05:00
[摘要]如何保护好牙齿,是每个人都关心的问题。除了每天刷牙以外,饮食对于牙齿健康也起着关键作用。选择能够提供必要矿物质和维生素的食物,以修复牙釉质并刺激唾液的分泌,对牙齿健康非常有益。

  如何保护好牙齿,是每个人都关心的问题。除了每天刷牙以外,饮食对于牙齿健康也起着关键作用。选择能够提供必要矿物质和维生素的食物,以修复牙釉质并刺激唾液的分泌,对牙齿健康非常有益。

  哪些食物对牙齿有益?

  1、酸奶

  酸奶是钙和蛋白质的良好来源。定期吃酸奶将有助于牙齿健康。请记住,为了更好的健康,请选择脂肪和糖含量低的酸奶。

  2、坚果

  不同类型的坚果为牙齿提供必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例如,花生含有钙和维生素D,杏仁中钙含量高,腰果有助于刺激唾液,核桃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叶酸,铁,硫胺素,镁,维生素E,钾和锌,这些都对牙齿有益。

  3、茶

  绿茶含有称为多酚的化合物,这些多酚有助于杀死或抑制细菌。

  4、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含有可可,可可含有单宁酸,可抵抗牙龈发炎,防止牙齿腐蚀,可可还可以减少牙菌斑的生长。黑巧克力还可以促进牙龈中的血液循环。巧克力具有许多抗氧化剂和抗病酚类化合物,可对抗口腔的细胞损伤。

  5、牛奶

  牛奶是一种乳制品,可提供钙和磷酸盐以及维生素D,所有这些营养素对于牙齿健康和骨骼健康至关重要。定期喝牛奶还可以增强和修复牙齿珐琅质,并强化骨骼。如果乳糖不耐受的话,可以喝钙强化的豆浆作为替代品。

  6、奶酪

  奶酪是保持牙齿健康的极佳食物选择。奶酪可以促进唾液的生成。奶酪还包含钙和磷酸盐,可以中和口腔中的酸,以及有助于强化牙齿表面的酪蛋白。

  7、苹果

  吃苹果可以增加口腔中的唾液,唾液可以清洗牙齿表面来防止蛀牙的形成。另外,苹果富含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助于促进整体健康。

  8、橘子

  橘子是钙,维生素C和D的丰富来源,这些营养素有益于牙齿健康。橙汁可以消除有害细菌并帮助防止蛀牙,从而清洁口腔。由于橙汁本质上是酸性的,所以喝完后,要尽快刷牙和用牙线清洁牙齿。

  吃这些食物可以使牙齿更健康。就牙齿健康而言,水也是必不可少的。水是唾液中的主要成分,可以洗掉牙齿之间的食物颗粒,增强牙齿珐琅质帮助防止蛀牙,这对牙齿和牙龈的健康都很重要。

编辑:徐珂昕

相关热词搜索:牙齿 健康 食物

上一篇:夏天防晒应多吃什么好 这4种食物帮你美白嫩肤 下一篇:夏天9种时令水果要常吃 口感好营养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