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养肺清肺多吃3种白色食物 少吃3种伤肺食物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8-12 08:20:00
[摘要]近些年虽然生活质量提高,但空气污染却越来越严重,长时间生活在空气污染严重的环境下会让肺部吸入大量的有害物质,而这些有害物质是导致肺部受损、肺癌发生的主要原因,也正因此让很多人想采取措施防止肺部出现问题,其实想清肺养肺,日常多吃这几种白色食物非常有利。

  近些年虽然生活质量提高,但空气污染却越来越严重,长时间生活在空气污染严重的环境下会让肺部吸入大量的有害物质,而这些有害物质是导致肺部受损、肺癌发生的主要原因,也正因此让很多人想采取措施防止肺部出现问题,其实想清肺养肺,日常多吃这几种白色食物非常有利。

  清肺养肺多吃哪些食物?

  一、梨子

  白色的梨子有润肠通便、降血压、清肺养肺的作用,经常食用不仅能降低血压还能化解积食,而且还可以改善呼吸系统以及提高肺部功能,梨子中所含的物质能强化呼吸系统,也能提高肺部功能,肺部中堆积的垃圾排出体外,从而降低灰尘所带来的影响。

  二、白莲子

  银耳莲子汤是一道比较常见的菜肴,而它主打的功效是润肺清肺,这主要是里面的莲子起到润肺清肺的作用,莲子里面含有莲心碱等多种生物碱,这种物质除了清火还能扩张血管,降低血压同时还能强健心脏,改善肺部功能。

  三、杏仁

  杏仁中所含的脂肪油能够帮助润肠,而它有润肺功能,肺虚,燥热上火等症状多吃杏仁都能有效缓解。

  哪些东西会伤害肺?

  一、烟酒

  吸烟对肺部的伤害极大,相信大部分人都知道,而酒精除了会伤害肝脏还会伤害肺部,在进入肺部后一些毒性物质会被肺部吸收,大量喝摄取酒和吸烟会让肺部功能下降,毒素堆积时间异常造成伤害,所以戒烟戒酒是非常重要的。

  二、咖啡

  咖啡中所含的咖啡因虽然能提神,但它却有松弛支气管平滑肌作用,经常喝咖啡会让支气管处于扩张状态,对肺部有极大影响,易导致呼吸系统受影响而引发一系列肺部疾病。

  三、各种海鲜食物

  海鲜食物会滋生痰液,大量摄取会导致身体分泌过多痰液,而且粘稠的痰液会因为排不出体外而凝聚在肺部,导致肺部受损,让肺部功能下降而引发疾病。总的来讲,想要清肺养肺日常要做好措施,多摄取以上这些食物,而对于伤害肺部的食物要尽量避免,另外要知道日常多喝水能滋润咽喉,帮助清除肺部垃圾。同时多运动可以提高心肺功能,增强肺部能力,肺部排毒功能提高的同时能防止毒素堆积过多而引发疾病。

编辑:李美京

相关热词搜索:养肺清肺 食物

上一篇:夏季多吃水果能解暑?这4种水果不宜多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