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这5种食物会让你惹上痛风 不想尿酸高赶快远离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8-14 07:06:00
[摘要]不少人都听说过三高,但是很少有人会知道四高,这第四高主要指的就是尿酸高。尿酸主要就是嘌呤的一种代谢物,如果长时间摄入高嘌呤的食物,就很容易导致身体里的尿酸含量超标,装一来也就很容易诱发痛风。出现尿酸高和我们生活中的饮食有直接联系,很多食物都会诱发痛风的发生。

  不少人都听说过三高,但是很少有人会知道四高,这第四高主要指的就是尿酸高。尿酸主要就是嘌呤的一种代谢物,如果长时间摄入高嘌呤的食物,就很容易导致身体里的尿酸含量超标,装一来也就很容易诱发痛风。出现尿酸高和我们生活中的饮食有直接联系,很多食物都会诱发痛风的发生。

  哪些食物会让我们惹上痛风?

  1、肉汤会导致尿酸严重超标

  在我们的生活里,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骨头或者是骨头熬的汤,不但可以帮助身体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还有滋养效果。但是肉汤里面的嘌呤含量也是非常吓人的,特别是嘌呤很容易和水融合在一起,经常喝肉汤的话,就会导致大量的飘零被摄入到身体里面,代谢出的尿酸就会造成尿酸超标的情况而诱发痛风。

  2、海鲜类食物高嘌呤

  各种海鲜虽然味道鲜美,但是也属于嘌呤比较高的食物。如果说常年吃海鲜的话,就会造成身体里面的尿酸指数迅速上升,特别是对于身体里面尿酸本来就偏高的人来说,如果常吃海鲜会诱发痛风。所以说应该适可而止,避免痛风发声,做好忌口工作。

  3、酒精会影响尿酸排泄

  酒精虽然说嘌呤含量不是特别的高,但是它会阻碍尿酸的排泄。如果尿酸没有办法,正常从身体内排出,就会沉积在身体里面,对健康非常的不利。特别是酒水和海鲜加在一起,可以诱发痛风的几率会翻倍。

  4、高糖饮料会诱发痛风

  很多人都特别喜欢高糖的饮料,特别是受到年轻人的喜爱,很多人甚至用饮料代替日常饮水,这样很容易造成身体里的尿酸含量超标,影响身体健康。对于一些尿酸本来就偏高的人来说,一定要学会拒绝高糖的饮料,只有这样才可以有效的预防痛风的发病,而且常年喝高糖饮料还会造成肥胖的情况。

  5、动物的肝脏嘌呤也高

  不少人都特别喜欢吃肝脏,肝脏虽然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偶尔吃一些对身体是有利的,但是如果长期摄入就会导致痛风发作,因为动物肝脏属于高嘌呤类食物,所以说要想避免痛风发作,一定要学会忌口。

  相信通过本文的详细介绍,大家已经基本了解哪些食物会诱发痛风。所以在生活中应该尽量避免少吃或者不吃这类食物,避免痛风发作,让身体变得更加健康。

编辑:徐珂昕

相关热词搜索:食物 痛风 尿酸高

上一篇:经常吃洋葱有什么好处 真的能降血压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