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补钙食物排行榜前10名 比吃钙片还管用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9-10 07:25:00
[摘要]钙是身体必不可少的无机盐,钙主要存在于牙齿和骨骼中,不仅仅能促进身高生长,而且也能调节激素分泌和心率,维持酸碱平衡。一般身体对钙的需求可以从食物中获取,一提到补钙,人们势必会想到骨头汤,其实骨头汤并不补钙,真正能补钙的是蔬菜。

  钙是身体必不可少的无机盐,钙主要存在于牙齿和骨骼中,不仅仅能促进身高生长,而且也能调节激素分泌和心率,维持酸碱平衡。一般身体对钙的需求可以从食物中获取,一提到补钙,人们势必会想到骨头汤,其实骨头汤并不补钙,真正能补钙的是蔬菜。

  补钙食物排行榜前10名有哪些?

  1、胡萝卜缨

  在所有蔬菜中胡萝卜缨含有的钙最高,每100克胡萝卜缨中含有350毫克钙,而且也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推荐蒸胡萝卜缨,先把食材清洗干净,放入一勺植物油调拌均匀,然后再均匀的撒上面粉,直接放在锅中蒸3~5分钟,最后根据自己口味加入调料味,搅拌均匀就能吃了。

  2、荠菜

  荠菜是生活中常见的野菜,其中含有大量维生素能满足身体对营养需求,每100克荠菜中含有294毫克钙。推荐荠菜水饺,把荠菜洗干净切碎,然后猪肉、姜葱和各种调味料制作成肉馅,然后包成水饺煮熟就能吃了。

  3、苋菜

  苋菜在民间有长寿菜的美誉,不管是红色的苋菜还是绿苋菜,含钙量都很高,每100克中含有187毫克钙。不过其中含有太多草酸,吃的时候要提前放在水中焯5~10分钟。可以把苋菜跟鸡蛋、海鲜一起制作成汤喝。

  4、红薯叶

  每100克红薯叶中含有180毫克钙,而且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以及维生素B2,若焯水会导致营养丢失,尽量少放油,大火快炒。

  5、木耳菜

  木耳菜的叶子呈现圆形或椭圆形,稍微肥厚黏滑,形状就如同木耳一般,味道清香且清纯爽口。每100克木耳菜中含有166毫克钙,可以凉拌吃或炒着吃。

  6、小油菜

  小油菜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绿叶蔬菜,几乎每一个市场都能买到。每100克小油菜中含有153毫克钙,可以炒菜或煮成汤喝。

  7、毛豆

  炎炎夏日很多人喜欢吃煮熟的毛豆,毛豆的制作方法有很多且简单,如凉拌毛豆、清炒或盐水煮毛豆等色香味俱全。每100克毛豆中含有135毫克钙,而且也含有优质蛋白质,能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

  8、芥蓝

  每100克芥蓝中含有121毫克钙,而且钾镁等矿物质也非常丰富。芥蓝有一种独特的苦味成分,这是金鸡纳霜的味道,能抑制过度兴奋的体温中枢,夏季吃可达到清暑解热效果。

  9、小白菜

  每100克小白菜中含有117毫克钙,而且也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道蠕动,缓解便秘以及大便干结等问题。可以把小白菜煮成汤或清炒,味道非常鲜美。

  10、空心菜

  每100克空心菜中含有115毫克钙,而且也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为能防止炒空心菜不发黑,需掌握正确的炒法。先把空心菜放在米醋中浸泡10分钟,沥干后放在锅中大火爆炒,这样能保证炒出来的空心菜鲜嫩且不出水。

  温馨提示

  可以从以上食物中获取钙,每天抽出20~30分钟的时间晒晒太阳,利于维生素D合成,促进身体对钙物质吸收。

编辑:郑家一

相关热词搜索:补钙 饮食

上一篇:为什么视力下降这么快 是不是有这5个坏习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