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早餐很重要你真的吃对了吗 注意这6点健康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9-27 07:39:00
[摘要]早饭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顿饭,但也是人们吃的最草率的一顿。有些人甚至长时间不吃早饭,这种做法虽然多出了睡懒觉的时间,但会对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不仅会形成胃病,还会带来“三高”。因此早饭要吃,更重要的是要吃好,绝对不能草草了事,否则不但不会取到效果,可能还会产生负面作用。

  早饭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顿饭,但也是人们吃的最草率的一顿。有些人甚至长时间不吃早饭,这种做法虽然多出了睡懒觉的时间,但会对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不仅会形成胃病,还会带来“三高”。因此早饭要吃,更重要的是要吃好,绝对不能草草了事,否则不但不会取到效果,可能还会产生负面作用。

  那么吃早饭时我们要注意哪些呢?

  1、注意时机的选择

  上午的7点到9点是辰时,为胃的主时,此时胃经当令,对食物的吸收利用率为一天当中最高,最适宜用餐。所以尽量在七点左右吃早餐,既有利于消化,也不耽误上班上学的时间。

  2、饭前喝一杯温开水

  在一夜的睡眠过程中,机体并未补充水分,故晨起时血液粘稠度较高,如果此时匆忙进食,不利于胃肠道的血液循环,会造成吸收障碍。故应在洗漱后,喝300到400毫升左右的温水,以使血液得到稀释。如条件允许,饮用淡盐水效果会更好。

  3、早饭要吃主食

  有些减肥的人群,一日三餐都不吃主食,这是很不科学的。对于早餐来说,必须搭配适量的主食才能满足机体一天的基本能量需求,故早饭一定要搭配一些五谷杂粮,如烧饼、包子、馒头等,喝些汤面也是不错的选择。

  4、注意蛋白质的补充

  早饭是一天中补充蛋白质的最佳时机,此时进食蛋白质能使一上午都活力满满,吃鸡蛋或喝牛奶都可以有效补充蛋白质。另外,鸡蛋能起到补血的作用,牛奶中丰富的钙元素还可以促进骨骼发育,预防骨质疏松。

  5、最好搭配蔬菜或水果

  蔬菜和水果中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纤维素,这些天然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更有助于食物的吸收,但是要保证果蔬的新鲜。除了早餐要搭配蔬菜,更要做到餐餐都吃蔬菜。

  6、有些食物不宜早上吃

  油炸糕和油条是很多人早饭的首选,殊不知这些经过油炸后的食物含有大量的胆固醇,极难消化,食用后会使血液长时间徘徊在胃肠道,降低脑部和四肢的血流量,不利于上午繁重的脑力和体力活动。早饭最好选择一些清淡爽口、好消化的食物。

  一杯温水,一杯牛奶,一枚鸡蛋,一个馒头,一盘小菜或一个水果。这样既简单又营养早餐,能帮助我们以更充沛的精力来迎接新的一天!

编辑:李美京

相关热词搜索:早餐 健康

上一篇:中老年人想要血管干净畅通 吃这4种健康食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