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首页列表 > 正文

哪些食物有助于养胃 这6种食物好吃又养胃

生活首页列表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1-21 06:23:00
[摘要]由于种种原因,很多人的饮食都十分地不规律,以至于患上胃炎的人越来越多。患上胃病后不但容易出现腹胀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患病时还会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因此一旦确定患上了胃病,要及时治疗和调养才行。除了对症治疗,生活中还可以吃一些养胃食物。今天就和大家分几种食物,一起来了解下。

  由于种种原因,很多人的饮食都十分地不规律,以至于患上胃炎的人越来越多。患上胃病后不但容易出现腹胀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患病时还会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因此一旦确定患上了胃病,要及时治疗和调养才行。除了对症治疗,生活中还可以吃一些养胃食物。今天就和大家分几种食物,一起来了解下。

  哪些食物有助于养胃?

  1、白萝卜

  有一句俗语是这样的:萝卜上了街,药铺不用开。的确,白萝卜含有丰富地植物蛋白质、纤维维生素C、叶酸等营养成分,既能防止胃酸分泌过多,还能促进消化。然而白萝卜不可以一次性过多,以免排出过多带味道气体。其次,白萝卜可解药性,因此在用药期间应尽可能少食或不食白萝卜。

  2、南瓜

  南瓜是一种老少皆宜的食物,其热量低、营养高,深受减肥人士的喜爱。对于胃炎患者来说,南瓜也是一种不错的可养胃的食物,它能保护胃黏膜健康、促进胃肠蠕动,从而减少肠胃负担,有达到养胃的效果。

  3、山药

  山药可健脾养胃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其味道鲜美、营养成分高,且对治疗胃炎还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因此消化不功不好者或胃炎患者不妨适量吃些山药。山药的吃法很多,比如煲汤、熬粥等都是不错的选择。4、牛奶牛奶是老少皆宜的营养佳口,且对肠胃刺激小,用以养胃是相当不错的。这是因为牛奶中含有大量蛋白质、矿物质、及各种微量元素,对胃粘膜有着很好的保护作用。如果每天坚持喝一杯牛奶,在给身体补充营养的同时,还能养护肠胃、改善睡眠。

  4、薏米

  薏米和大米味道相似,但其营养价值却是大米的数倍。它含有的蛋白质、淀粉、烟酸等营养元素可促进新陈代谢,从而减轻肠胃负担。

  5、菠菜

  菠菜含有丰富的铁,对改善贫血有很大的帮助有。除此外,菠菜也适合胃炎患者经常食用,这是因为菠菜可调节胃酸分泌,在养胃方面还是很给力的。只是要注意一点,菠菜里的草酸也比较多,因此在食用时最好淖水后再食用。

  6、莲子

  莲子可食用也可药用,具有清热助眠,降压祛火的功效。除此外,莲子还能促进肠胃蠕动,对治疗胃炎有积极地促进作用。

  除了上述的这五处食物,可养胃的食物还有很多,大家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然而即便了是有可养胃的食物,但想要肠胃健康,平时注意饮食规律、少食刺激性的食物更为重要。有数据显示,大部分胃炎病例都是由于平时不良的饮食习惯造成的。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养胃 食物

上一篇:要想心脑血管好 中老年人得多吃这4种食物 下一篇:“鲜衣怒马再千牛 西安属牛” 蒙牛祝福西安牛年更牛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