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谁说过年一定会吃胖 节也不会发胖的生活妙招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2-11 06:58:00
[摘要]春节期间吃吃喝喝各种食物导致发胖的人群正在增加,很多担心一到过年,各种食物琳琅满目,自己没办法控制就会导致体重上升,甚至很多认为每逢佳节胖三斤,认为女性在过年一定会胖,但其实并不是。

  春节期间吃吃喝喝各种食物导致发胖的人群正在增加,很多担心一到过年,各种食物琳琅满目,自己没办法控制就会导致体重上升,甚至很多认为每逢佳节胖三斤,认为女性在过年一定会胖,但其实并不是。

  哪些方法可以防止春节过后发胖?

  1、饭前喝水

  在年夜饭上边吃边聊,就容易因为不注意而摄取过多食物,所以在餐前不妨先饮用300毫升左右的水,这样能缓解饥饿感,可以避免一次性因为过于饥饿而摄取过多食物。

  2、过油再吃

  有一些人在自家做菜时会放入大量脂肪油,却不知这对身体肥胖以及心脑血管都没有帮助。所以在春节中想吃又不想胖可以先将食物沥过油后再食用。或者在春节期间很多人会外出就餐,而餐馆中的食物大部分存在高油脂现象,所以在摄取前先将食物过一下水去除油脂再使用,可以防止油脂摄取过多。

  3、控制八分饱

  在聚餐时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量,保持在七八分饱即可,不要因为感觉食物过于好吃而大量摄取。提醒自己管住嘴,才能防止摄取过多热量。

  4、帮忙干家务活

  帮忙干家务活也是可以帮助减肥消耗热量的一种方式,在春节期间因为摄取过多高脂肪,高油腻食物,再加上运动量减少易导致脂肪堆积,在家没事时拖个地洗个碗,做个饭,不仅能消耗能量,还能减轻父母的负担。

  5、规划一些和吃无关的庆祝活动

  聚会时不要总想着吃饭,不妨改变聚会的方式,可以陪父母买买衣服、组织亲戚朋友爬山逛公园。规划一些和吃无关的庆祝活动,不仅有气氛,还能避免摄取食物过多而出现肥胖。

  6、早晨起床后要称体重

  每天早晨起床后要空腹称体重,让自己心里有个底,这样在看到体重时,一整天下来就会有意识的控制饮食,防止摄取过多。

  温馨提示

  过年虽然各种食物让人控制不住,但采取措施也可以控制住自己,防止体重过高。而在春节期间也要坚持运动,消耗身体能量,不要以为放假而过度放纵自己,认为要休息足够。坚持好的饮食习惯以及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保持身体健康的同时,不会被肥胖所困扰。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过年 吃胖 生活妙招

上一篇:血液中有垃圾需定期排毒 别再信这3大谣言 下一篇:年轻人也会得高血压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