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经常涂口红容易伤害牙齿吗 伤牙习惯你有几个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3-10 07:12:00
[摘要]牙齿在我们口腔当中有着咀嚼食物的责任,食物进入身体需要通过它咀嚼才能完全输送,能避免大块食物伤害到器官。牙齿也是身体当中最坚固的器官,也正因为它坚固,很多人在平时对它并不注意,存在很多坏习惯,导致牙齿受损。特别是女性涂口红,可能很多人会想涂口红和伤害牙齿有什么关系?经常涂口红会使牙齿的使用寿命降低。

  牙齿在我们口腔当中有着咀嚼食物的责任,食物进入身体需要通过它咀嚼才能完全输送,能避免大块食物伤害到器官。牙齿也是身体当中最坚固的器官,也正因为它坚固,很多人在平时对它并不注意,存在很多坏习惯,导致牙齿受损。特别是女性涂口红,可能很多人会想涂口红和伤害牙齿有什么关系?经常涂口红会使牙齿的使用寿命降低。

  经常涂口红为什么会伤害牙齿?

  很多女性喜欢涂口红,甚至有些每天会随时随地补口红,使用口红的次数比较多。而大多数口红中都含有重金属,这些重金属长时间接触会对骨骼带来伤害,由于嘴唇和牙齿最接近,反复涂口红会使这些物质沾染在牙齿上,时间一长,牙齿就会被重金属所影响而被伤害。

  除了涂口红还有哪些是伤害牙齿的行为?

  1、经常喝可乐

  很多人在口渴时喜欢来一杯可乐,用可乐来代替白开水。却不知可乐中含有大量的碳酸,经常喝可乐会导致牙齿被腐蚀矿化,容易使牙齿出现问题。

  2、单侧咀嚼食物

  在牙齿咀嚼食物时所产生的唾液可以有效清洁牙齿,但有很多人喜欢单侧咀嚼食物。却不知单侧咀嚼食物会使另一侧因为没有经常咀嚼而堆积过多牙结石,牙结石存在过多就会使龋齿和牙周病出现几率增加。而且当初单侧咀嚼牙齿会使牙齿磨损严重,牙根暴露。

  3、牙刷三个月以上才更换

  有很多人在牙刷没有损坏的情况下会一直使用,甚至使用三个月以上,但其实牙刷放在浴室当中会一直处于潮湿温热的环境,这些会导致细菌大量滋生,在刷牙时细菌会跟随牙刷来到牙齿和口腔当中,也就会导致龋齿以及其他口腔疾病。所以从科学的角度上来讲,每三个月就需要更换一次牙刷。

  总的来讲,牙齿虽然坚固,但它容易被伤害,所以在平时要注意保护好牙齿,对于伤害牙齿的行为要远离。要做到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定期做口腔检查判断牙齿是否存在问题。另外要定期洗牙,不要以为洗牙对牙齿有伤害,定期洗牙可以清除细菌,防止牙结石,避免牙齿受损。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涂口红 伤害牙齿 习惯

上一篇:血栓“潜伏”在脑时 脚先出现这3种异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