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芦笋有哪些营养价值 芦笋有哪些功效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4-26 07:07:00
[摘要]芦笋是我们日常饮食中会遇到的一种软嫩可口、鲜美芳香和开胃助消化的食材,无论是做成西餐还是中餐,都是受欢迎的一道美食。芦笋富含人体所需多种营养物质,还具有很多养生功效,我们平时是可以多吃芦笋来养生保健的。

芦笋是我们日常饮食中会遇到的一种软嫩可口、鲜美芳香和开胃助消化的食材,无论是做成西餐还是中餐,都是受欢迎的一道美食。芦笋富含人体所需多种营养物质,还具有很多养生功效,我们平时是可以多吃芦笋来养生保健的。

  那么,芦笋到底有什么营养价值?

  芦笋富含多种人体所需营养成分,营养价值高。每100克芦笋中含有199卡热量、34.9克碳水化合物、19.4克蛋白质、7.7克纤维素、1.4克脂肪、610毫克钾、301毫克钙、216毫克磷、85毫克镁、10毫克维生素c、8.1毫克铁、4.92毫克维生素e、3.99毫克锌、3.1毫克烟酸、1.21毫克锰、0.37毫克铜、0.21毫克核黄素、0.05毫克硫胺素、1840微克胡萝卜素和307微克维生素a。

  芦笋有哪些养生功效?

  解毒利尿:芦笋能帮助人体通过尿液排泄血液和肾脏中的毒素,能很好的解毒利尿。

  降血脂:芦笋有低糖、低脂和高纤维的特点,能抑制血液中脂肪的升高从而有效防治高血脂症和心脑血管等疾病。

  抗肿瘤:芦笋中富含蛋白质、叶酸和硒等成分,能防止正常细胞病变从而有效抗肿瘤。

  清热解渴:芦笋味甘性寒无毒,如果夏天经常食用,能有效清热解渴。

  助消化:芦笋中含多种人体所需氨基酸和大量胡萝卜素,有助于细胞新陈代谢,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

  醒酒:芦笋中有一种物质能加速酒精的分解和代谢,能帮助醉酒的人更快醒酒。

  减肥:芦笋营养丰富且纤维素含量高,能补充人体所需营养的同时还易使人产生饱腹感,非常适合减肥者食用。

  芦笋怎么做更有益于养生?

  百合炒芦笋:准备两个鲜百合、一把鲜芦笋、5颗枸杞、一小勺淀粉、适量油和盐。首先锅中加适量水烧开并放几滴油和适量盐,然后把芦笋和百合放进去焯一下待变色后捞出再用凉水冲洗一下,之后起锅热油把焯好的芦笋和百合倒进去稍加翻炒,接着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再放入淀粉勾芡,最后装盘并把泡好的枸杞撒在表面即成。

  甜椒山药煮芦笋:准备300克山药、300克芦笋、200克甜椒、200克草菇、适量香菜、油和盐,首先将山药、芦笋、甜椒、草菇和香菜都洗净切好,然后起锅热油先下山药、甜椒和草菇稍加翻炒后加入适量水和盐,之后放入芦笋快速翻炒,最后装盘并撒上香菜即成。

  芦笋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纤维素、脂肪、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等营养成分,营养价值很高。同时,芦笋还能解毒利尿、降血脂、抗肿瘤、清热解渴、助消化、醒酒和减肥,养生功效也很多。

编辑:卜羽星

相关热词搜索:芦笋 美食 营养

上一篇:吃山楂能帮助消化 常吃山楂会有这几大惊喜等着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